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与AWS间的合作协议已经令VMware成为云领域的Airbnb

与AWS间的合作协议已经令VMware成为云领域的Airbnb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已经与Amazon Web Services已经建立起新的联盟关系,这意味着虚拟巨头已经拥有了全球规模最大的云体系,但却无需建立自己的任何一座数据中心。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10月16日

关键字: VMware AWS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6日 新闻消息: 也许大家已经听说过,Airbnb在规模上已经超越了希尔顿或者Marriot,但其仍然没有任何一栋自己的建筑。优步的规模大于任何出租车公司,但却从未对车辆或者能源作出任何影响。

而如今,VMware已经与Amazon Web Services已经建立起新的联盟关系,这意味着虚拟巨头已经拥有了全球规模最大的云体系,但却无需建立自己的任何一座数据中心。

这是一项相当睿智的设计思路,而VMware则借此脱离了IBM、世纪互联、OVH、NTT以及Rackspace。但这 些仅仅只是vCloud Air网络的顶级全球云设计方案:另外亦有大量运行有vSphere的云环境存在。相关客户全部需要为vSphere向VMware付费,从而保证了虚拟 巨头仍然拥有利润丰厚的企业软件业务。

建立起这样一套全球化、多样化云而又无需依赖自己的基础设施,这意味着VMware将因此被载入史册——或者说,其已经成为云平台领域的“颠覆者”,并令其它业务集成商显得如此陈旧过时。

与AWS之间的合作关系亦有所不同,因为这一次VMware摆脱了与客户间的直接往来,转而选择由AWS内部进行vSphere管理。虽然这是在拓展全球业务的一种必要成本,但却建立起一种全新的服务销售模式,也同样拥有相当可观的利润空间。

然而,VMware的明智云策略并不一定能够确保其成为业务赢家,因为其仍然需要提供内部专业知识以扩展云环境。凭借着 Azure Stack,微软能够将自身云专业知识延伸至数据中心之内。而这种云专业知识——包括易于管理、无限扩展性以及即时配置能力——已经快速成为新的常态。

Gartner公司研究主管Michael Warrilow认为,这正是VMware的弱项所在。在采访当中,他将VMware与AWS间的合作称为“混合虚拟化”,而非混合云。Warrilow 指出,云体系绝不仅仅是虚拟机那么简单,而客户显然希望直接使用混合云以复制这一服务体验。

此次交易对大部分AWS创新成果不会造成任何影响,这意味着vSphere用户必须将自身vSphere投资与其它AWS 云组成元素加以隔离。如果客户希望实现云计算类型创新,那么单纯使用云方案仍然更为明智。换句话来说,可能有相当一部分客户不满于VMware的容器化及 云原生应用,进而寻求其它解决方案。

至少截至目前,VMware与AWS都能够从此次合作当中获得显著收益。不过VMware恐怕需要在vSphere之外继续推进多元化研发,才能保证这一战略的长久有效——具体可能包括作为最新安全方案的Goldilocks项目、对NSX的持续开发以及跨云环境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