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英特尔支持下的Open HPC堆栈将于第四季度发布

英特尔支持下的Open HPC堆栈将于第四季度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Knights Landing芯片的发布,英特尔公司还同时披露了其首套Open HPC环境实现方案。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6月23日

关键字: 英特尔 H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3日 新闻消息: 随着Knights Landing芯片的发布,英特尔公司还同时披露了其首套Open HPC环境实现方案。

这套英特尔HPC Orchestrator属于认证软件堆栈,专门面向大型设备厂商设计,旨在为企业服务器客户提供更为友好的开箱即用支持。其整合有Open HPC软件核心外加指向各英特尔专有组件(例如OmniPath)的API。

英特尔公司还希望各第三方与独立软件开发商加入该阵营,帮助其分担部分工作。另外,芯片巨头也将处理更新发布问题,这样各合作伙伴就无需为此分神了。

首先响应芯片巨头号召的是SUSE,其正计划将其Linux Enterprise Server for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作为此编排方案的组成部分。

英特尔/SUSE间的协作开发代码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推出,届时HPC Orchestrator也将正式同广大用户见面。

英特尔公司还列举了IDC研究结论作为支持,表示系统软件已经成为高性能计算系统实现过程中成本最为高昂的元素,其成本占比达到近30%——远高于占比20%的硬件成本。

在首轮迭代中,HPC Orchestrator将面向那些定位在全球超算五百强中排名五十位之后的设备,英特尔方面指出。

另外,面向数万节点高端高性能计算的旗舰版本也在规划当中。

英特尔公司还发布了HPC Orchestrator的认证服务器配置资料,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此处查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