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华为数字化医院双活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为生命续航

华为数字化医院双活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为生命续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医院信息系统的快速发展和业务大集中速度的加快,医院信息中心技术风险也相对集中。一旦生产中心需要升级维护,或发生停电、火灾等灾难时,将导致医院业务处理停顿,甚至客户数据丢失,给医院带来巨大的经济和名誉损失,甚至引起医疗纠纷。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6月21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医院建设容灾系统的背景

随着医院信息系统的快速发展和业务大集中速度的加快,医院信息中心技术风险也相对集中。一旦生产中心需要升级维护,或发生停电、火灾等灾难时,将导致医院业务处理停顿,甚至客户数据丢失,给医院带来巨大的经济和名誉损失,甚至引起医疗纠纷。

医院容灾系统建设,迫在眉睫。同时也正面临着诸多挑战:

首先,从政策层面来看,国家政策和医疗行业建设标准,对于三甲医院容灾建设是有较高要求的。比如要求三甲医院门诊系统恢复时间在5~10分钟之内、信息系统支持7×24小时工作等。

其次,从医院信息化的历史来看,医院内各类应用系统采购和上线时间不同,所采用的存储设备品牌型号众多,需要进行跨设备的存储资源管理,有效利用原有投资,节约成本。

另外,从医院运维能力来看,一般医院IT运维人员相对较少,而容灾系统的管理,尤其是容灾演练甚至灾难恢复的操作步骤复杂,需要太多人工干预,极容易发生遗漏和误操作。容灾管理对运维能力要求相对较高,这对医院来讲,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挑战。

华为数字化医院双活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双活数据中心,顾名思义,指的是两个数据中心同时都处于运行状态,可以同时承接业务,互为备份。当某个数据中心故障时,业务能自动快速切换到另一数据中心,业务不中断,数据不丢失。

华为公司基于对医院容灾建设需求的深入了解,结合华为在容灾领域的多年技术积累和优秀实践,推 出了华为数字化医院双活解决方案。它在实现了对数据和业务的多层次容灾保护的同时,解决了不同厂商设备之间容灾的兼容性问题,并通过可视化的容灾管理系 统,有效提高了容灾业务的管理效率。

华为数字化医院双活解决方案示意图:

华为数字化医院双活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为生命续航

双活解决方案一般涉及到六个层面,包括存储层、计算层、应用层、网络层、传输层、安全层,每一层的组件功能如下:

  • 存储层:通过HyperMetro实现存储层的双活。
  • 计算层:通过FusionSphere、VMware等虚拟化技术,提供虚拟机HA特性,故障时自动恢复。
  • 应用层:通过应用集群和数据库集群技术实现双活。
  • 网络层:通过DWDM、EVN等二层互联技术,实现低时延、高可靠的二层网络互联;通过网络设备的双活网关、RHI等路径优化技术,以及全局负载均衡器、服务器负载均衡器实现双活就近接入或高可用网络切换。
  • 传输层:通过设备冗余及板卡冗余构建可靠的双活传输网络。
  • 安全层:通过防火墙和安全策略规划和设计保证访问安全,通过传输层加密特性,保证跨数据中心数据传输安全。

华为数字化医院双活解决方案,为医院客户提供业界最完善的端到端的双活解决方案,其具备如下差异化的优势:

  • 稳:

架构稳固,可提供存储、计算、应用、网络、安全、传输6层双活保障。业务稳定运行,应用双活访问,任何情况业务不中断,数据不丢失。

  • 优:

性能优,协议优化,业务性能提升30%。数据访问方式优,业务就近读,跨数据中心同步写,减少传输时延;

  • 灵:

可在线平滑扩展为两地三中心;同时可异构接管不同型号及品牌存储,形成存储资源,双活平台。

  • 简:

运维简捷,可视化双活管理,一键式容灾演练。组网简单,无网关双活,减少投资成本和故障点。

 

结束语

华为双活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被Frost&Sullivan国际咨询机构评为“最佳解决 方案技术领导奖”。华为高度重视医疗行业信息化发展,截止到2015年底,华为数字化医院双活解决方案已服务于全国超过100家三甲医院的HIS等核心系 统,包括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地坛医院、南京鼓楼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郑大一附院、辽宁省人民医院、大连医大附一院、广东省二院等全国知名医院。华为愿与用户共同成长、共同完成对客户数据的可靠保护,保障业务持续开展,协助客户提升医疗服务满意度。

全文结束--

华为公司简介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坚持以丰富人们的沟通和生活为愿景,坚持围绕 客户需求的持续创新,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在电信网络、企业网络、终端和音视频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通过全球专注敬业的17万名华为人,致 力于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创造最大的价值,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目前,华为的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 世界1/3以上的人口。华为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华为官网:www.huawei.com

了解华为在企业市场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enterprise.huawei.com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 @华为企业业务 :http://weibo.com/hwenterprise

在微信公众号查找“华为企业业务中国”,或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进行添加:

 引领新ICT共建全联接世界 ——2016华为企业业务中国ICT巡展走进湖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