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力推eBay液冷技术,计划将其作为产品推出

其之所以选择水冷机制主要是考虑到其低廉的实现成本:数据中心往往总是需要冷却塔进行水体降温,从而为运行中的设备提供必要的冷水资源。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7日 新闻消息:戴尔公司正在着手推出其专门为eBay开发的Triton水冷超大规模服务器方案。

戴尔力推eBay液冷技术,计划将其作为产品推出 

戴尔公司给出的Triton与其它液冷设计比较图示。

戴尔方面表示,其之所以选择水冷机制主要是考虑到其低廉的实现成本:数据中心往往总是需要冷却塔进行水体降温,从而为运行中的设备提供必要的冷水资源。不过大多数水冷设备采用二级泵及/或传送机制,即将冷却水进一步输送至机架当中。这些泵机不仅会带来多余的耗电,同时也会造成额外热量,而这二者显然是数据中心需要尽量避免的。

凭借着极限规模基础设施部门强大的研发能力,戴尔公司带来了新的实现方案——即无需中间设备即可实现冷却水降温。

结果就是,可以看到冷却水从冷却塔处直接流往墙体插座处,而后通过CPU上方的铜管进入计算设备。戴尔公司表示其首选管道承压可达到350 PSI,数倍于其正常工作负荷,其同时设有分布于各服务器的防潮与防水探测器,同时使用军用级别处理器冷却管道。

eBay公司给出的记录信息显示,Triton设备能够将每秒查询数量提升70%,而定制化至强E5-2679 v4则能够在背面安设冷却铜管。戴尔公司指出,这一出色的效果适用于希望提升CPU处理速度并保持数据中心温度的客户。

其公布结果同样极具吸引力:戴尔公司表示Triton能够在各种气候条件下实现1.03 PUE——全称为电力使用效率。具体来讲,这项指标是指将输入数据中心的总体配电量除以实际工作套件——包括计算设备与冷却装置。PUE 在1.1或1.2水平即为优秀。不过这里的PUE 1.03属于例外情况,戴尔公司在超大规模计算环境下对此有着自己的讨论结论。

戴尔公司指出,其同时在着手打造“一套‘Triton’的‘闭环’版本,旨在提供同样的冷却技术与CPU支持能力,但不再要求数据中心具备机架冷却水供应装置”,这将使其适合更多不同类型的客户。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07

11: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