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数人云CEO:新一代PaaS平台正在崛起

数人云CEO:新一代PaaS平台正在崛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现场,我们特别邀请到是数人云的创始人兼CEO王璞,请这位前Google 总部数据架构师为我们介绍,目前容器技术的应用以及如何构建新一代PaaS平台

作者:邹大斌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6年5月18日

关键字: 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重点推荐 容器 PaaS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8日 新闻消息(文/邹大斌): 5月18日-20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ZD至顶网协办的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在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现场,我们特别邀请到是数人云的创始人兼CEO王璞,请这位前Google 总部数据架构师为我们介绍,目前容器技术的应用以及如何构建新一代PaaS平台。下面是对他进行的独家视频采访。

 数人云公司CEO:新一代PaaS平台正在崛起

记者:先请王总介绍一下今天来参加第八届云计算大会的总体印象。

王璞:这个会真的很火爆,人数之多让我们很惊讶。

记者:以Docker为代表的容器技术,是当下的一个热点话题,但是容器其实并不是一个新的技术。在您看来,为什么Docker现在这么火爆?

王璞:容器技术本身出来时间很久了,可以追溯到2000年甚至更早。最近容器技术这么火爆,有一个大的背景是因为云计算。

云计算大家分为三层:IaaS、PaaS和SaaS,其中IaaS和SaaS的发展相对成熟一些,而PaaS的发展相对滞后。Docker是2013年出现的,2013、2014年这个时间点是上一代PaaS的最低谷。在这个时间点上,Docker出来了,Docker出来以后推动了新一代PaaS的发展。云计算这三层划分是有意义的:SaaS是以服务为中心,PaaS以应用为中心,IaaS是以资源为中心。云计算要落地,只有IaaS还是不够的,因为应用的管理是缺失的。这时候Docker出来了,Docker能够很方便地让企业去管理应用,所以从Docker延伸出来的PaaS用得越来越火,新一代的Paas现在发展得如火如荼。

记者:每一个技术倍市场接受都有一个先后的顺序,Docker最容易被哪些行业接受?

王璞:Docker应用得最多的还是互联网公司,Docker本身就是源于互联网和云计算的技术,但是Docker技术也不只局限于互联网公司。现在云计算也在传统行业、传统企业开始大规模落地了,而Docker又是云计算领域里面最近最火的一项技术。所以Docker在传统行业也在开始逐步落地,这也是数人云着重的发力点。

记者:数人云在这个领域如何发力?

王璞:我们的措施就是搭建基于云计算的IT平台,主要是从我们的产品角度,数人云的操作系统是以Docker为基础打造的新一代Paas平台,我们把这个新一代Paas平台落地到传统企业,帮助传统企业更好地管理偏互联网相关的业务应用。

其实,很多传统企业业务形态已经具有互联网的特点了,有了互联网特征以后,就要求他们的IT构架能支撑类互联网的业务,这时候传统行业、传统企业已有的IT是无法支撑这些类互联网业务的,这就迫切需要基于Docker的新一代PaaS——源于互联网公司、源于云计算的新一代IT构架。

记者:市场也有同类的竞争产品,数人云的竞争优势是什么?

王璞:目前我们觉得最大的竞争优势首先是扎根在国内,然后是扎根于传统行业、传统企业,这样我们比竞争对手更了解客户的需求。市场上很多云操作系统、新一代PaaS平台的竞争对手来自国外,国外的厂商对于国内客户的需求不是非常了解。而我们和国内客户走得近,对需求能准确把握。这样,我们的产品就能更好地贴合国内的传统企业客户,更方便去落地。比如,国内一家很大的企业级客户对PaaS的需求很强烈,国外竞争对手不可能派大批人来国内做服务,这是我们主要竞争优势。

记者:云计算吸引了很多企业为之布局,数人云在公有云和私有云是如何布局的?

王璞:这个也是我们要贴合目标行业、目标客户做出的一个选择。目前我们主要服务于传统行业、传统企业,传统企业现在采用公有云比例不高,并不是技术原因,更重要的是行业的监管。他们很多数据和业务比较敏感,不能放在公有云上。因此我们目前也以提供私有云服务为主,公有云上面基本上还没有太多的服务。

记者:好的,非常感谢王总的分享,再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