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象云陈建永:融合是未来IT发展的大势所趋

象云陈建永:融合是未来IT发展的大势所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18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ZD至顶网协办的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有来自全国各地近万人报名参与。虽然大会在8点半这么早的时间就开始了,但丝毫没有影响人们的参与热情,以至于9点钟,主会场就早早地闭门谢客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6年5月18日

关键字: 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8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 5月18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ZD至顶网协办的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有来自全国各地近万人报名参与。虽然大会在8点半这么早的时间就开始了,但丝毫没有影响人们的参与热情,以至于9点钟,主会场就早早地闭门谢客(真的装不下了)。这里对各位没进场的观众表示歉意,同时欢迎没来的和来了没进去的,关注ZD至顶网的第一手直播报道(直播地址: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同时,与大会同期进行的,还有业界专家大咖的访谈,比如本次邀请到的就是象云研发部总监陈建永,作为由IDC起家现转型公有云服务商的一家迅速成长的企业,他们如何看待当下云计算的发展趋势,下面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象云陈建永:融合是未来IT发展的大势所趋 右为象云研发部总监陈建永

Q: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技术融合,应用创新”。您参加这个会后有什么感受,怎么看待当下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整体发展趋势? 

A:我觉得今天的主题非常契合当下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整体发展趋势。不管云计算也好、大数据也好、物联网也好,都是以应用为中心,然后逐渐融合。传统IT厂商耕耘这么多年,在功能、性能,以及可靠性方面都会有一定的优势。不过,在新的技术,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出现后,新的IT技术企业则会占有一定的优势。未来的趋势必然是以用户为中心,双方进行融合。 

Q:您提到最后这些技术还是要回归到用户或者应用本身,那目前来看,这些技术应用的如何了? 

A:云计算包括现在新的这些IT浪潮,都是一个IT产业重新排列的过程,肯定是谁能够更快地把传统IT技术和新技术融合到一起,谁能更贴近用户,谁最终将是赢家。不过,不管如何,用户都是最终的受益者。 

Q:您来参加大会,最希望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听到一些什么样的新技术?或者是新的发展趋势?您感兴趣的点在哪? 

A:我比较感兴趣、或者比较关心的是接下来在每一个产业,将由哪些公司接过更多的话语权。这其中,传统IT公司有机会,新兴的包括做物联网、大数据的公司也有机会。站在象云自己的角度看,象云本身从传统IDC现在做云计算已经有很多年的积淀了,未来逐渐的融合也是有机会的。 

Q:能谈一下您的参会感受吗? 

A:认识一届比一届多,很多人都没进去主会场,从这也可以看出云计算的生态和用户正变得越来越大。我祝愿大会越做越好,也希望大家抽时间去我们的展台看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