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H3C吴健:技术与行业理解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H3C吴健:技术与行业理解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日前举行的第八届云计算大会现场,吴健为记者总结了H3C在云计算领域的核心竞争力,集中体现在掌握了核心技术和对行业的深入理解,这被他认为是获得良好业绩的根本保证。

作者:邹大斌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2016-05-25 10:52:16

关键字: 重点推荐 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云计算 H3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5日 新闻消息(文/邹大斌): 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云计算已经被广泛认可和普遍接受,云计算市场不断升温,越来越多厂商加入到这个市场,市场争夺战悄悄打响。在云计算市场的众多玩家中,H3C并不特别引人注目,即使在国内厂商之中,其表现也是相对低调,但成绩却是非常突出。

根据H3C云计算产品线总裁吴健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提供的数据,过去3年H3C每年都保持100%的增长,今年上半年则是140%增长,增长幅度非常快。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非常靓丽的业绩,到底是什么原因让H3C能收获这样好的成绩?特别是考虑到目前业界对OpenStack还存在一些质疑,而H3C的云平台正是基于OpenStack来开发的这一背景。

 H3C吴健:技术与行业理解是我们的核心优势

在日前举行的第八届云计算大会现场,吴健为记者总结了H3C在云计算领域的三大核心竞争力,归结起来就是掌握了核心技术和对行业的深入理解,这也被他认为是获得前述良好业绩的根本保证。

第一,H3C将各种产品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包括计算、存储、网络等。“我们公司不是特别大也不是特别小,只有一个研究院和研发中心,这有助于我们的云产品落地。如果谈我们云产品的特点,首推融合做得比较好。”吴健表示。

第二,H3C是国内为数比较少、真正关心核心技术研发的厂商。“计算虚拟化、网络虚拟化、存储虚拟化,在国内真正做好这三个产品的可谓凤毛麟角,而在这方面H3C已经进行了7年以上的研究,核心的研发人员一直都在。在核心技术的研发上,我们有一定的优势。”他说。

第三,对行业的理解。H3C的基因源于华为的企业网,H3C的主要市场是在企业市场,一直专注在这个市场让H3C对用户业务的理解要比一般厂商更为深入。

作为对H3C掌握核心技术的注解,吴健透露了一些数字。H3C的云平台基于OpenStack开发,对于这个开源框架H3C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其虚拟化引擎KVM大约有150万行代码,其中有2/3的代码H3C都有过修改,由此可见H3C研发工作之细。

实际上,H3C对核心技术的追求表现在多个方面,比如对Docker技术的利用。虽然Docker技术兴起不久,但H3C已经很好地利用这种技术实现了场景化的设置,解决了其云平台适应不同用户需求的问题。

根据吴健的解释,场景化就是把不同行业的需求进行收集,提供不同行业版本的解决方案。这一方法的提出源于不同用户需要不同的云,作为厂商要为每个用户定制一个云成本太高。H3C的解决办法是推出针对不同场景的云平台并把它灌到容器里。

“内核只开发一套,但是不同的容器装的是不同场景化的云平台版本,这样各个行业看到的就是它所需要的产品,这也让我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产品化。”吴健解释说,如果每一个客户还有自己个性化的需求,可以通过合作伙伴再做个性化的开发。

谈到对云的未来发展,吴健认为云计算的发展会从专享到分享、共享,分三步走。目前,H3C会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如何搭建更好的私有云和专有云;在分享阶段,重点是如何通过混合云和多级云相互进行点对点分享;最后是共享阶段,此时实现了多点到多点的整个IT资源的共享。

“共享的云和我们现在理解的公有云完全不同,因为你看到公有云是单向的供给,是一个标准化的产品,并不是双向的提供,而云计算的最后是能实现完全双向的共享。”吴健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