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寄云CEO时培昕:我们的目标是让企业上云变得简单

寄云CEO时培昕:我们的目标是让企业上云变得简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18日-20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ZD至顶网协办的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在19日的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现场,寄云科技CEO时培昕接受了ZD至顶网独家视频采访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6年5月19日

关键字: 寄云科技 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9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5月18日-20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ZD至顶网协办的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在19日的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现场,寄云科技CEO时培昕接受了ZD至顶网独家视频采访。(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大会直播地址:点击查看

寄云CEO时培新:

寄云科技CEO时培昕

以下为访谈实录

记者:大家好,这里是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的现场,很荣幸我们邀请到寄云科技CEO时培昕来参加ZD至顶网的采访。
时培昕:大家好,我是寄云科技CEO时培昕,非常高兴能得到ZD至顶网的邀请,跟大家做寄云的分享,我们所做的主要工作是帮助大家在企业云化过程中通过混合云管理和自动化运维实现快速云化的实践。

记者:您刚刚说的主题,是不是下午在论坛分享的内容?
时培昕:对。

记者:时总您知道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技术融合,应用创新”,您如何看待云计算和大数据的趋势,跟这个主题切合吗?
时培昕:其实这是业内的一些认识,说一下我个人理解,从业内对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理解来讲,我们认为从2014年算是中国云计算的元年,从2015年开始就是企业Saas服务的元年,大量的企业已经不再是考虑要不要上云这个事情了,都在考虑怎么去上云的事情。大家对云计算和大数据已经不陌生,考虑的更多还是我们要解决了基础资源的问题之后,我们业务如何与云和大数据、以及智能化结合起来,把现有的业务需求和IT知识能力快速结合,这是所有企业面临最新的一些问题。

但是我们现在看得见的挑战还是企业基础IT架构的能力和现有业务的支撑能力之间还是存在一个巨大的差距,怎么去上云,把独立基础运用变成Saas应用,怎们去实现云上快速的交付和运维,以及跨多个云平台之间的管理,高效的管理,统一的管理。这些问题对企业来说都是全新的内容。所以企业现在还是刚刚进入到云的阶段,所以还没有更多地了解这些。

所以我们在做的一些最佳实践以及我们在提供的一些产品服务,其实是在帮助企业怎么能够把现有IT资源更加高效地在云上运用,让IT对企业的业务支撑变得更健壮更灵活、更弹性。这就是我们在做的这些事情。所以从刚才您提到这个话题来说,我们认为云计算目前来说,一定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一个高速增长的行业。那在这个行业里面,怎么去实现业务和云的结合,怎样去实现云和大数据的结合,就成为很长一段时间,大家都互相关注的热点。

记者:其实或许对于一些观众而言,寄云还是比较新的企业,您能不能对寄云这些业务,包括产品方案,给大家做一个介绍呢?
时培昕:寄云其实还是一个初创企业,虽然我们做这个业务做了两年左右的时间,但是我们在做的业务实际都围绕着企业怎么把云的能力发挥出来,怎么帮助企业上云,怎么构建SaaS的业务,我们现在做的产品主要是围绕寄云的PaaS平台,我们PaaS平台为企业应用提供一个快速上云的服务能力。帮助企业把线下交付的软件、独立部署的软件可以变成云上一个高效的自动化的弹性的扩展的平台。在这个基础上,企业可以利用现有IT资源构建起来,IT资源希望用私有云还是公有云都我们都可以提供很好的支持,我们跟国内的私有云和公有云厂商都做了对接,做了模板,能够快速的交付。

同时我们还提供很多基于云上的开发环境,这种开发环境从企业需要的单租户环境,多节点的开发环境,Saas多租户的环境,Saas计费、订单、交付都能做一个开发平台,企业客户能在这个平台上快速的搭建起来,并且会提供很好的自动化的运维能力,帮助企业以最低的成本和最高的效益去实现云端业务的快速构建。除此之外寄云还提供了应用市场服务。我们已经对接了几十家在我们平台上构建起来的软件厂商的Saas服务,帮助这些Saas服务快速发布到应用市场,应用市场和大型合作渠道做对接。在我们平台上能够做对接的Saas原来可能需要养很多的地推的团队,走非常高的成本获取客户,利用我们这个平台,这些Saas厂商就可以快速把业务发挥到我们平台之上,只要能够在我们平台上被合作伙伴被客户发现,他订单有可能来自于他根本探索不到的区域。比如新疆的客户,想用一个上海的厂商的Saas服务,原本根本不可能接触到这种Saas厂商。所以我们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厂商获取客户的效力和客户诉求。我们提供一整套从云端业务的管理,包括在线Saas服务的构建,包括在线Saas应用的销售提供一套完整的服务平台。所以对大部分的客户来说,这种模式还是非常新,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对Saas行业的理解(我们有一个最专业的Saas服务社区叫Saas学堂,这个团结了国内大部分的Saas厂商),通过社区的活动让大家更多了解怎么去构建SaaS,怎么去增长,怎么做Saas的营销,所以我们主要还是集中在对业务的承载、应用的云化,云端业务的快速交付、自动化运维,以及整个SaaS交付的整套环节。

记者:在您刚刚谈到的这些方面,有没有案例跟我们分享一下?
时培昕:我们目前其实已经做了非常多不同类型的客户,已经有几十家中小的软件厂商和SaaS厂商利用我们平台快速构建SaaS业务,比如通达OA。PaaS更适合中大型企业,快速把内部云和外部云快速的管理,实现安全策略的管控,包括快速的交付,以及基于云端应用的开发。这类客户包括我们已经合作的,像大北农、新奥集团等,我们就是帮助他们利用我们的Paas平台,实现云端业务的交付。

记者:寄云接下来有什么发展目标?
时培昕:寄云虽然是一个初创公司,但其实我们的目标确实是非常宏大的。我们希望能够真正成为提供一体化服务平台,我们希望用Paas平台承载企业的应用,用APP服务的模式实现Saas的销售,我们真正希望利用这样一个大平台,推动整个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的融合、前进。其实我们在做很多层面单一厂商没有办法做的事情,比方说Iaas资源的统一管理,这是单一的IaaS厂商,公有云和私有云没办法做到的,SaaS厂商开发和交付遇到的难点问题。我们在解决整个云产业里面很多不太合理,以及割裂的情况。我们用更多技术手段统一在一起,让所有的参与者、客户、厂商、合作渠道,以及相关的合作伙伴能够有更好、更良性的生态,在这个云上得到更好的服务。

记者:其实这个也是寄云这边的优势。本届大会开了两天了,您对本届大会有什么感受?
时培昕:我觉得在这个会上能够确确实实看见大家对云计算的热情已经不是停留在是什么了,更多的停留在我已经上了云,我该接下来该做什么。所以我认为云计算大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更多来自终端用户以及它的需求能够在云计算大会上得到很好的满足,能更好地促进厂商之间的交流。所以非常感谢这样一个平台,能够帮我们的厂商,帮客户达到各自的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