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发布“K+计划” 聚焦大生态和场景化

5月10日,2016浪潮服务器存储全国合作伙伴大会(IPF2016)在广州召开,今年大会主题“计算+ 智慧云动力”,浪潮将聚焦关键业务计算、云计算和深度学习计算三大领域,全面开启融合架构产品与合作伙伴生态的“双2.0”。

5月10日,2016浪潮服务器存储全国合作伙伴大会(IPF2016)在广州召开,今年大会主题“计算+ 智慧云动力”,浪潮将聚焦关键业务计算、云计算和深度学习计算三大领域,全面开启融合架构产品与合作伙伴生态的“双2.0”。

 浪潮发布“K+计划” 聚焦大生态和场景化

 2016年浪潮将持续投资关键业务计算

会上,浪潮发布针对关键业务计算的全年市场策略——“K+计划”。从产品、解决方案和合作伙伴三个维度入手,核心强调“激活生态”与“场景交付”。具体措施包括:完善产品体系、强化细分应用场景解决方案的开发和交付、系统扶持合作伙伴,增强伙伴增值能力,推动关键业务计算生态从规模扩张向优化健壮转变,实现浪潮关键业务计算2016年超过150%的增速。

关键业务计算不可替代

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结合,服务用户数和终端数激增,数据量呈几何级数增长,与此同时,数据类型多样化,业务请求的复杂性和强时效性,这些对IT系统的实时性与一致性提出了更为苛刻的要求,需要业务系统具有更好的纵向扩展能力。关键应用主机则是最佳承载平台,无论是关系型数据库、大型内存应用、关键业务负载、服务器平台整合,还是特定类型高性能计算及超大规模计算。

作为浪潮战略性业务,关键业务一直是浪潮资源持续投入的重要领域。浪潮集团副总裁彭震指出,目前能提供从关键应用主机、Unix操作系统到高端存储到数据库的厂商,全球只有3家,而浪潮是其中之一。新财年浪潮将持续投资关键业务计算领域,成为此领域全球领导者。

2013年至今,从K1主机到K-UX操作系统再到K-DB,从国产主机联盟到“K迁工程”再到“K+计划”,浪潮在关键业务计算布局基本成型。随着业务布局的不断完善,浪潮和合作伙伴模式在转型与升华,从“做生意”到“做生态”,浪潮产业生态也在升级转变,强调合作伙伴生态2.0,构建“开放的闭环”。

聚焦大生态,多种措施激活生态

目前,浪潮关键业务计算的生态伙伴已经超过200家,覆盖了12大关键行业,“K+计划”致力于激活生态体系,发展更多的ISV,聚焦金融、交通、社保、财税、公安、医疗这6大关键行业市场。“K+计划”将提供百人技术团队、百台K1样机集成K-DB、百万市场基金等措施,系统扶持合作伙伴,全方位深度融合伙伴,同合作伙伴一起开拓更大市场,实现共赢。

浪潮主机系统事业部总经理江豫京表示,针对关键业务计算,除了对外激励政策外,2016年浪潮还将优化内部组织结构,成立关键业务计算6大行业顾问团队,同时建立统一的整合营销平台,一对一配合行业重点ISV,进行客户的需求研究、联合方案开发、产品定制优化,针对客户对细分应用场景提供从产品、方案、迁移、售后等一体化交付服务。

细分应用场景,一体化交付

2016年还将发布性能更强大、稳定性更高的关键应用主机系统Kanas。与此同时,浪潮将进一步丰富数据处理平台等基础架构解决方案,联合合作伙伴细分应用场景,为中国用户的核心系统提供端到端的一体化交付的关键业务计算解决方案。包括结合 K-DB数据库,面向企业级核心数据平台优化,提供全新设计的K1 MAX一体化解决方案;联合迪思杰(DSG),提供异构平台数据库迁移整体方案;即将推出内存数据库解决方案。

浪潮发布“K+计划” 聚焦大生态和场景化 

浪潮和迪思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大会期间,浪潮与国内领先的数据生命周期管理软件提供商迪思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异构平台数据库迁移到K-DB,在数据管理、数据备份、数据容灾、数据共享等场景,为客户提供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专业服务,并形成联合解决方案。目前迪思杰软件在K1和K-DB数据库上已经实现了全面适配。

迪思杰(北京)数码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韩宏坤表示,浪潮不仅抓硬件也在抓数据,抓生态,思路非常对。目前双方形成的联合解决方案找到了现实客户的需求场景,帮助客户可以很方便的完成任意品牌的数据库向K1+K-DB平台的迁移和替换。目前已经在银行、税务等行业有成功的项目合作,迁移后的系统平台性能稳定可靠。

在外展区,浪潮和迪思杰展示了共同开发的“两地三中心”容灾解决方案,模拟典型客户在多地多数据中心容灾场景演练,实现了同城双中心同步复制,数据实时同步,RPO=0;可实现异地无距离限制,容灾带宽要求低。在实现系统的安全性业务的连续性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灾难或故障给客户带来的损失。

浪潮发布“K+计划” 聚焦大生态和场景化 

外展演示两地三中心解决方案

2016关键业务计算增速150%

2015年,在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天梭K1在高端Unix市场占据了14%的市场份额,跃升至第二位。除了存量市场,K1进入了大量的创新市场,在轨道交通行业,K1一口气中标青岛地铁3条地铁线路和某省卫计委项目,中标数量都超过百台。在甘肃、新疆等潜力市场K1也有大规模应用。

江豫京表示,2016年实现关键业务计算增速150%的目标,浪潮将通过“K+计划”激活整个生态,聚焦大生态和细分应用场景,联合合作伙伴开发一体化交付解决方案,为客户的关键业务提供更加安全的系统保障的同时,也为合作伙伴带来更大的利润增值,实现双赢!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16

15: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