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OpenStack云基础设施即服务推出Mitaka

OpenStack云基础设施即服务推出Mitaka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每两年一次的OpenStack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云大会的正式名字为OpenStack峰会。OpenStack峰会将于4月25日召开。而下一个OpenStack版本OpenStack Mitaka日前已经推出。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4月20日

关键字: Mitaka Open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0日 新闻消息: 每两年一次的OpenStack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云大会的正式名字为OpenStack峰会。OpenStack峰会将于4月25日召开。而下一个OpenStack版本OpenStack Mitaka日前已经推出。

 OpenStack云基础设施即服务推出Mitaka

流行的开源云OpenStack的新版本名为Mitaka,其部署和使用比旧版本更容易。

Mitaka版的重点是使得OpenStack的部署更方便。OpenStack的目标是成为云用户所需要的一切,它现在已经变得非常强大,同时它的安装和管理也非常困难。

这种情况在OpenStack的早期或许是可以接受的,当时只有NASA和Rackspace的技术专家使用OpenStack。而今时今日,诸如AT&T、Comcast、SAP时代华纳和大众汽车等大公司都在产品线上部署OpenStack,这种情况是行不通的。

根据OpenStack基金会首席运营官Mark Collier的说法,开发商因此尝试令OpenStack的制作、设置及选项配置变得更容易些,其做法是为OpenStack平台的核心组件建立一个默认设置配置。而这些默认设置反过来又是根据最佳实践建立的。例如,OpenStack的Keystone身份服务现在的设置过程就简单多了。Keystone身份服务的作用是让系统管理员将身份服务与Active Directory整合在一起。

Nova计算服务的设置现在也更容易了。它拥有一些额外的标准默认值以及寥寥可数的手动选择选项。

简易安装的另一个例子可以在Neutron里找到。Neutron在OpenStack的作用是软件定义网络(SDN)。Neutron现在的功能里加强了第三层网络和分布式虚拟路由器(DVR)的支持。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能引起他们注意力的东西是Neutron现在有一个 “给我一个网络功能”。名字已经说明了一切,该功能将创建一个网络、在上面建一个服务器、分配一个IP地址给该服务器、令该网络可被访问的全部过程整合为一个单一动作。笔者也是部署Neutron的过来人,真是要说一声 “谢天谢地!”

Mitaka的另一个功能是可以在扩展OpenStack云时连续提升。例如,OpenStack的业务流程引擎Heat现在可以处理更大的负载和更复杂的横向扩展,同时还可以提供更好的无状态操作性能。同样,Keystone里用于加密的Fernet Tokens也增加许多Keystone支持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操作。

或许最佳的改进是新的OpenStack客户端提供了一套用于创建资源的统一呼叫集,如此,用户在调用各种服务时无需学习复杂的API。现在的OpenStack客户端涵括了以前的各种客户端,它取代了以前的基于服务的客户端,是建立在一致性、简单性、透明性和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等核心原则上。不禁又要来一句,“谢天谢地!”

要从代码部署OpenStack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完成的。OpenStack是个非常复杂的云。笔者建议,多数公司要从诸如Mirantis、Ubuntu和红帽的OpenStack发布版着手。用这些发布版部署OpenStack要简单很多。但如果想按自己的想法玩OpenStack云计算,现在也不用太折磨手下的OpenStack开发人员就可以比较容易做到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