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T第三平台来临 软件定义可用性是未来

IT第三平台来临 软件定义可用性是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tratus美国容错公司携手IDC公司探讨对下一代云平台的理解,新一代云应用的特点,以及在云的环境里,是否可以获得高可用性。通过演讲,我们可以比较清晰地了解IT第三时代(第三平台)的特点,云计算成熟度模型,软件定义可用性SDA,和如何实现云的高可靠性。

作者:姜玮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18日

关键字: 第三平台 IDC 云计算 软件定义可用性 美国容错 sd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IDC将整个云实施的要点分为八部分:技术相关只占3个——软件、基础设施、平台;人员方面占2个——IT、贸易;流程占3个——供应方、服务、架构。周振刚表示,从人、流程的角度来讲,甚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比技术更重要,同样值得用户考虑。

IT第三平台来临 软件定义可用性是未来
一个有效的云战略除了技术,还需考虑管理和流程

从技术角度来讲,调研显示,最终用户其实对云计算技术成熟度方面有很多的共识。例如用户会优先考虑标准的技术能力和行业应用的部署能力,有整个的使用标准化的配置模板,以及能够监测和优化相关的IT的能力。

周振刚强调在人员的方面,IT必须要能够转型以服务为导向的平台,而不是技术为导向的平台。“IT的人员应该能够有效的使用云相关的自动化工具,在云的方面,包括从公有云、私有云的投资,企业的IT需要一个成熟的技术和相应的知识,”他说道。

除了技术与人员部分,流程方面实际上是现在阻力最大的。这是由于很多的IT部门在实施云计算的时候,并没有完全的和业务部门能够更好的实施。周振刚表示,业务部门的领导应该把云计算当做整个企业的战略发展,让业务部门把整个的IT作为整个云实施的资源和合作伙伴,这样才能很好的实施云的平台。

随后,周振刚强调了云计算的四个战略要点:

  • 云一定是从服务的视角出发,云的管理和使用方面一定是我们的资源怎么作为服务提供给客户。
  • 云一定改变整个企业的IT,无论是流程、战略,还有我们使用的工具,这对企业的IT是一个破坏性的变革,一定要做好准备。
  • 在第三平台时代,IT的技术架构和业务的应用结合非常紧密。一定要和这种业务部门合作,制定对义务部门有利的设计原则。
  • 云的经典和简化,以及自动化的应用。一定是自动化相应的平台,才能真正的实现云的好处。

IT第三平台来临 软件定义可用性是未来

最后他将云计算的发展总结成五点:

  • 云会把整个IT从传统的技术部门,转化为服务交互的部门。
  • 云实际上是通过更高的服务水平,不断的为客户的核心应用提供支持。云一定是通过更高层面的可用性、可靠性和性能为用户的核心应用提供支持。
  • 通过云能够让整个系统,从系统的层面实现可靠性。让系统的可用性和业务的连续性得到保障。而不是像过去维护单点实现系统的可用性。
  • 云通过实现这种软件层面,平台层面的可用性,降低单点硬件采购的成本。而且让整个的平台不需要采购特定的产品,让整个的平台变得更加灵活,同时降低整个周期的成本。
  • 支撑我们业务,提高企业的生产力和客户的满意度,让我们的业务更好的适应第三平台下面的变化。

接下来,美国容错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Nigel dessau分享了美国容错公司对云计算的理解,软件定义可用性(SDA, Software Defined Availability)的概念,如何实现云的高可靠性,以及Stratus SDA解决方案。

IT第三平台来临 软件定义可用性是未来
美国容错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Nigel dessau

Nigel Dessau首先对周震刚的观点表示赞同,IT已经从拥有数以百万用户第一平台转向数以亿计用户的第三时代,可用性在这个方面的获取,已经不像以前管理单独的一个一个服务器,而是管理一个一个的虚拟机器。而stratus不仅关注物理服务器的增长,更会关注在虚拟服务器的发展。

IT第三平台来临 软件定义可用性是未来

随着时代转变,IT购买的习惯也发生了变化:购买者更多为业务的购买人员,而且是基于业务的购买需要来购买。计算单位变为一个虚拟机或VM,并且在设施之间并且是可移动的。

移动性和连接性的无处不在,Nigel Dessau认为扩展性、灵活性、费用和成本是三个关键因素:移动设备已成为当今的主要访问设备,从而导致计算和存储的位置转移到数据中心。这使得对持续运转的需求越来越高。通过应用程序设计提供可用性以及基础设施资源对应用的支持愈发重要。

“软件定义可用性(SDA)就是利用软件的方法,基于一定的协调策略在正确的时间,为业务系统提供正确的所需要的可用性级别。如此就可以将原本由硬件控制的停机预防和恢复决策转移到软件层面来执行,如此将赋予用户更多的灵活性,为用户提供除ftServer硬件容错解决方案以外的新选择,适应云计算发展的需要,提供更加稳定可靠计算机系统应用环境,” Nigel Dessau说道。

IT第三平台来临 软件定义可用性是未来
软件定义可用性的重要性

美国容错借助多年来在关键业务高可用性方面所积累的胸怀技术基础,推出了以everRun enterprise软件为核心的SDA方案,以可用性引擎和Stratus Avance虚拟化软件为基础,可以为用户提供业务连续和数据整合所需要的高可用性,满足数据恢复、业务级别监控管理的需要,提供一站式浏览终端支持。

IT第三平台来临 软件定义可用性是未来

Nigel Dessau表示evenRun Enterprise的好处之一是无停机,没有任何交易的损失,且能够跨区域。这可以满足客户业务连续性的需要,保持系统的一致性。而用户无需对现有应用程序进行任何改动就可以迁移到云的环境。此外,Stratus提供了对Openstack标准的支持,实现了广泛兼容性和灵活性, 降低了对单一厂商技术的依赖度。用户可以自由选择硬件产品或软件产品,或者是二者的搭配。

发布会很快接近了尾声,通过IDC公司周震刚与美国容错公司Nigel Dessau的演讲,我们可以比较清晰地了解IT第三时代(第三平台)的特点,云计算成熟度模型,软件定义可用性SDA,以及如何实现云的高可靠性。Stratus SDA解决方案是针对这一大环境的产品,具体其在实际应用中表现如何,让我们期待它的表现吧。

据悉,Stratus将在2014年第二季度提供早期云计算方案,测试版现已发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