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AMD在微处理器行业销售额排名滑至第4位

AMD在微处理器行业销售额排名滑至第4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The Verge报道,AMD公司微处理器2012年度销售额从上一年行业排名的第2位下滑到了第4位。由于对PC和移动终端的需求趋势不同,AMD将不得不在移动处理器领域发力追赶。

来源:凤凰网 2013年5月27日

关键字: AMD 微处理器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7日 新闻消息:据The Verge报道,AMD公司微处理器2012年度销售额从上一年行业排名的第2位下滑到了第4位。由于对PC和移动终端的需求趋势不同,AMD将不得不在移动处理器领域发力追赶。

由于对台式机和笔记本的需求减弱,同时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需求持续增长,按微处理器的年销售额计,AMD在2012年从之前的第2位滑落到了第4位。根据IC Insights的最新报告,高通和三星在2012年之后分别升到了本行业的第2位和第3位,而这多亏了他们基于ARM的移动处理器销售额大增。英特尔仍然保持着行业统治地位,尽管去年的销售额下降了一个百分点。

AMD在2012年的微处理器销售额下降了21%至36.05亿美元。相比之下,高通闪龙的销售额达到53亿美元,同比增长28%。而三星移动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78%,很大一部分需求来自于苹果公司。根据IC Insights的报告,苹果在三星的处理器订货量占了其47亿美元销售额的83%。

英特尔和AMD的跌落显示了对传统PC和硬件的需求在急剧下降:仅仅在2013年一季度,PC行业就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剧烈的下跌”。为了应对这个趋势,AMD透露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新的产品。整个微处理器行业在2012年的销售增长放缓了2%至565亿美元,IC Insights的报告预计今年该行业将增长10个百分点至620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