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iew 5部署之九:10步创建虚拟桌面池

View 5部署之九:10步创建虚拟桌面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说vSphere是VMware View实现VDI的经济基础,Connection Server就是上层建筑。在vCenter Server的配合下,Connection Server可以按照用户的要求生成桌面池,而借助VMware Composer实现的链接克隆(linked clone)则大大节省了存储空间和虚拟桌面的安装部署时间。

作者: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孔维友 张广彬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3月23日

关键字: VIEW 桌面虚拟化 VDI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桌面池与虚拟桌面的参数设置

桌面池可以理解为桌面的容器,在决定了池中可容纳的虚拟桌面的类型和生成方式之后,就要定义与虚拟桌面的管理(包括相关参数设定)有关的一些选项了。

第4步:提供池识别信息。ID是池显示在View管理界面中的唯一识别号,不能与其他的池相同;Display Name是虚拟桌面的用户通过View Client连接时显示的池的名称,如果为空,则以ID代替。

View 5部署之九:10步创建虚拟桌面池

ID必不可少,Display name可留白。选择View folder可以文件夹的形式组织池,Description则用来写下对池的描述,用户请随意

第5步:池设置。主要是设定池中的虚拟桌面的一些可选的共性,譬如远程桌面的电源策略、断开时自动登出(logoff)、默认的显示协议(PCoIP或RDP)、支持的显示器数量和最大分辨率、远程桌面的Flash设置……根据用户的需要和实际情况做出选择。

View 5部署之九:10步创建虚拟桌面池

在我们的测试中,接受默认值即可。如果想要使用显卡3D加速和Windows 7系统下的Aero图形界面,需要在“Allow user to choose protocol”(允许用户选择协议)处选No,“Windows 7 3D Rendring”选Enabled(右边的Configure可以调节虚拟显存大小)

View 5部署之九:10步创建虚拟桌面池

由于ESXi服务器上没有也暂时不支持GPU,虚拟显存占用的是系统内存

第6步:设置用户数据盘和增量盘Persistent Disk(持久盘)存储用户数据和配置文件,默认重定向,则不受View Composer操作的影响;Disposable File Redirection(非持久盘)存储操作系统增量数据,默认重定向,在用户会话结束后自动删除。

View 5部署之九:10步创建虚拟桌面池

此处的Disposable File Redirection选项,建议选择“Do not redirect disposable files”(不重定向),因为如果在创建虚拟桌面模板时分了2个磁盘分区C和D,这里又按照默认设置“重定向到一个非持久盘”,则会在创建池的过程中遇到如下报错,无法成功生成桌面

View 5部署之九:10步创建虚拟桌面池

第7步:配给设置。决定池中虚拟桌面的分配方式,包括虚拟机的命名规则、池中虚拟桌面的最大数量、保持开机的空闲桌面的数量,按需分配还是预先全都分配好。

View 5部署之九:10步创建虚拟桌面池

虚拟机的命名规则允许使用前缀加通配符的方式,n代表自然数,如“win7-{n}”表示生成的虚拟桌面按照win7LP-1、win7LP-2……的顺序,以此类推。“Max number of desktops”输入2表示可以先生成2个桌面。“number of spare(powered on)desktops”用来定义当桌面池可用之后,保持开机状态的备用桌面数量,设置为“1”且桌面池闲置的时候会有1个桌面开机,而当第一个用户登录之后,第二个桌面会自动启动以保持待用状态,以此类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