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iew 5部署之三:vCenter Server的预留与限制

View 5部署之三:vCenter Server的预留与限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截至目前的5.0版本,VMware View环境仍要求View Composer与vCenter Server安装在一起,这就把vCenter Server锁定在了Windows Server平台上,数据库的选择也受到了限制。

作者: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张广彬 来源: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原创】 2012年3月5日

关键字: vCenter VMware View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注意:截至目前的5.0版本,VMware View环境仍要求View Composer与vCenter Server安装在一起,这就把vCenter Server锁定在了Windows Server平台上,数据库的选择也受到了限制。

vCenter Server在vSphere环境中的重要性无需再提,而在VMware View的环境里,它又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确切地说,由于View Composer必须与vCenter Server安装在一起(据称View 5.1版本会解除此限制),这意味着我们不能使用vSphere 5.0中新增的vCenter Server Appliance(vCSA,一个具备vCenter Server功能的Linux虚拟机),必须在64位Windows Server系统上安装vCenter Server 5.0,并考虑到View Composer对数据库的要求。

vCenter服务器设备(vCenter Server Appliance)是一个运行vCenter Server 5.0的SLES 11虚拟机,采用2个vCPU和8GB内存的配置。一般而言,切换到Windows Server平台的虚拟机硬件设置不宜低于这一水准

在本次桌面虚拟化(VDI)解决方案测试中,我们为vCenter Server准备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企业版。

vCenter主安装界面,vSphere 5.0新增了vSphere Web Client的功能(需另外安装)

选择“vCenter Server”之后,VMware vCenter Server 5.0安装开始

View Composer要用SQL数据库以存储数据,该数据库必须驻留在vCenter Server计算机上或可供vCenter Server计算机使用。vCenter Server 5.0附带的微软SQL Server 2008 Express在View Composer支持的数据库列表之内,可以直接使用。

本次测试的虚拟机数量在几百个的范围,属于小规模部署,安装附带的SQL Server 2008 Express实例即可

因为还要安装View Composer,vCenter Server虽然不一定需要加入(本次VDI测试环境中需要的)域,但DNS必须指向域中的DNS服务器。

提供vCenter Server管理员帐户和域名信息

以本次测试的规模,一个vCenter Server足矣

主机和虚拟机的数量都符合“小”清单的定义

测试中要用到的虚拟机数量也就200出头,此项不必选

附带的SQL Server 2008 R2 Express安装进程

安装完成,稍后就可以用vSphere Client访问了。如果安装了VMware vSphere Web Client (Server)或vCenter Mobile Access(vCMA),还能通过Web浏览器或iPad等移动设备访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