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AMD CEO对话华尔街:做好战斗准备应对产业变化

AMD CEO对话华尔街:做好战斗准备应对产业变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消息,AMD的新任CEO罗瑞德(Rory Read)周四首次与华尔街分析师举行了对话,罗瑞德向分析师们表示,他将会带领AMD“做好战斗准备”,以应对变化日新月异的电脑产业。”  罗瑞德此前曾经在联想出任高管,在成为AMD的CEO之后,又为该公司带来了包括苏在内的一系列新任高管,并致力于振兴AMD。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2月3日

关键字: CEO AMD X86服务器 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消息,AMD的新任CEO罗瑞德(Rory Read)周四首次与华尔街分析师举行了对话,罗瑞德向分析师们表示,他将会带领AMD“做好战斗准备”,以应对变化日新月异的电脑产业。

这也是AMD自2010年以来的第一个分析师日。罗瑞德表示该公司可以利用自己的芯片技术进军快速发展的平板电脑领域,以及新兴市场,但同时又强调公司将不会介入智能手机市场。

转移公司关注焦点

罗瑞德指出:“我们会重点关注客户和移动应用……我不是说我们会进入智能手机市场,因为这个市场已经太过拥挤,利润太低……我们将会致力于关注客户的移动性、推出更轻更薄的产品。”而AMD此前的重点都一直围绕着销售用于笔记本电脑的芯片。

这也意味着AMD会逐步转移关注焦点,不再像过去一样关注与英特尔(微博)的竞争,这也显示出芯片双雄在科技领域的影响力渐退尔AMD将致力于推动创新来把握新的机遇。罗瑞德表示:“多年以来我们都处在这种不健康的双雄垄断之中。而这一现状正在分崩离析。”

罗瑞德于2011年8月开始出任AMD的CEO。当时公司的前任CEO德科·梅耶尔(Dirk Meyer)由于与董事会的意见不合而离职。此前AMD并没有在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发展迅速的移动设备上有所建树。在经历漫长的寻找之后,董事会最终选定了罗瑞德出任新任CEO。

在分析师会上,罗瑞德表现出了充分的信心和饱满的精力,在演讲结束他还从将近1米高的讲台上跳了下来。罗瑞德表示AMD会关注云计算带来的机会,并会关注包括中国在内的诸多发展中国家的入门级PC和其它设备机会。

致力于发展新技术

由于AMD在新的32纳米PC芯片制造上面临制程困难。罗瑞德在去年11月不得不宣布裁员10%,从而为公司每年节省了2亿美元的运营开支。罗瑞德表示,今年AMD会全力提升执行力,因为这比新技术演进还要更重要。罗瑞德表示:“我们绝不希望栽倒在我们占据领导地位的技术上,如果我们不能有效地提升执行力的话,我们将会面临新任危机。”

AMD的CFO托马斯·塞弗特(Thomas Siefert)则在同一天向分析师表示,他预计该公司在2012财年的毛利率将介于44%和48%之间。AMD在上个财年第4财季的毛利率为46%。

在PC处理器领域,AMD一直落后于英特尔,如今该公司还面临着包括高通在内的不少企业新的挑战,这些企业想用ARM授权的架构生产低端的PC处理器。

目前PC销售疲软,同时AMD和英特尔还没有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业务中获得任何建树,这使得ARM的芯片反而占据了上风。

该公司最新招聘的高级副总裁兼全球企业业务总经理莉莎·苏(Lisa Su)表示,AMD未来的芯片设计将不断提升节能效果,并且公司将会“拼命地冲击”平板电脑市场。

分析师看好AMD前景

投资公司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汉斯·莫瑟斯曼(Hans Mosesmann)在给客户发布的报告中指出,罗瑞德已经明确承诺,将会改善AMD的执行力。莫瑟斯曼在报告中指出:“通过AMD在分析师日会议当中提供的信息,我们将会把AMD的目标股价从7美元上调至8美元。”

罗瑞德此前曾经在联想出任高管,在成为AMD的CEO之后,又为该公司带来了包括苏在内的一系列新任高管,并致力于振兴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