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亚太及中国市场将是梭子鱼未来的发展重点

亚太及中国市场将是梭子鱼未来的发展重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梭子鱼网络有限公司全球CEO Dean Drako先生和亚太区总裁Steven Yang先生做客搜狐IT高端访谈,就目前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安全形势、公司发展战略、云计算、虚拟化、安全保护等问题阐述了各自的观点。Dean Drako表示,亚太区及中国市场将是梭子鱼未来的发展重点和重心。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1月2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安全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梭子鱼网络有限公司全球CEO Dean Drako先生和亚太区总裁Steven Yang先生做客搜狐IT高端访谈,就目前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安全形势、公司发展战略、云计算、虚拟化、安全保护等问题阐述了各自的观点。Dean Drako表示,亚太区及中国市场将是梭子鱼未来的发展重点和重心。

亚太及中国市场将是梭子鱼未来的发展重点

日趋复杂的网络安全问题给企业带来了许多挑战,梭子鱼网络有限公司通过搜集和分析海量安全资讯,以提供用户足够的安全保护。目前为止,梭子鱼病毒实验室每天收集和分析的安全资讯高达十亿条以上。通过计算和分析这些咨询,第一时间发现是否有最新的病毒、木马或者垃圾邮件等的动态和类型等,从而有效阻止上述威胁侵入梭子鱼的用户邮箱、网站和数据中心等。

此外,针对敏感数据的网络攻击也逐年增多。“黑客的网络攻击可以从电子邮箱、浏览器、网络端口、网站等四种方式切入。”Dean Drako先生 向记者介绍,梭子鱼目前已推出的病毒及垃圾邮件系统防火墙、下一代防火墙、WEB应用防火墙(WAF) 和WEB安全网关等四种的产品正在四个应用领域中帮助企业客户防范来自外部的进攻。

因此在过去的几年中,梭子鱼的核心竞争产品还是以病毒及垃圾邮件防火墙、WEB应用防火墙和下一代防火墙等安全产品为主。而随着公司战略业务的调整,梭子鱼在未来将逐渐把目光转至诸如负载均衡、邮件归档和数据备份等相关产品和方案中,这些已在梭子鱼全球取得惊人销售业绩的产品,Dean Drako对这些产品在亚洲和中国的销售都寄予了厚望。

随着这些年中国IT市场的高速发展,许多跨国公司都将亚太和中国市场视为是非常重要的业务区域,梭子鱼亦如是。在未来的几年内,梭子鱼将加大对亚太乃至中国市场的经营和投资力度,希望将亚太区的市场份额从原先的10%提高到16%甚至17%。

尤其是中国市场,相较于全球40%的销售年增长率,中国地区的增长更为可观。据悉,目前梭子鱼中国公司已为国内3000 多家企事业单位的网络及其应用提供安全保障。在谈到梭子鱼在中国可能面对的本土竞争对手时,Dean 认为技术上的优势以及开拓海外市场的丰富经验将帮助公司克服种种阻力。“梭子鱼是全球第一家采用设备方式提供从硬件、软件、操作系统到云计算的一整套企业网络安全管理方案的公司,能够为用户带来更人性化的体验。”

全球最酷的TOP20云安全厂商之一

美国Everything Channel 的在线媒体 CRN曾发布过一个全球云安全最酷厂商TOP20排行榜。梭子鱼网络有限公司亦位列其中,获得的点评为:“梭子鱼网络有限公司近年来一系列的扩张包括对Purewire(一家基于SaaS的WEB安全网关供应商)、Phion(Phion AG,全球领先的奥地利防火墙厂商)等收购,使得公司在SaaS领域的影响力日趋壮大。此外,梭子鱼还计划提供一系列SaaS和混合安全服务,最终达成Purewire WEB安全服务和梭子鱼SaaS解决方案及现有产品系列的全面融合,为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重点远程服务。”

那么梭子鱼已经取得或者即将完成的关于云方面的部署有哪些呢?Dean Draoko先生向我们一一道来他对云计算和云安全的看法。

Dean Drako表示,梭子鱼近两年的战略目标有两个,其一是虚拟化,其二则是服务。目前,梭子鱼已经对大部分产品完成了虚拟化进度,可通过VMware等虚拟器上应用。

目标之二的服务即是通过“云”来实现对。梭子鱼将向用户提供云服务,如在安全防护方面提供防垃圾、防病毒的云服务;在数据备份方面的云备份服务等等。这些服务和应用包括了软件、硬件和云端应用。

根据客户的真实需求,可自行选择用哪一款产品和方案作为其公司的安全应用。因为虽然关于云的应用有许多优点,例如无需管理、节约成本等。但是亦有部分公司希望保有传统的网络应用,好处之一是速度会比较快,沟通性比较高,并且可以实时管理。所以对企业而言,基于云的应用或是传统应用都各有好处,最终的选择仍然是根据用户需求而定。而梭子鱼则要确保,无论客户是如何选择的,我们都可以提供相应的服务。

电子商务和移动互联的安全应用

无论国内国外,这两年的电子商务发展速度都极为迅猛,国内诸如京东、当当、卓越,国外的亚马逊和高朋等都迎来了高速的业务发展时期,然而与之相对的却是屡屡爆出的账户泄漏和网银窃取问题。梭子鱼在对这些电子商务网站把脉确诊中发现,国内的大部分电子商务网站都缺乏对自身网站的安全防护即没有部署WEB应用防火墙。而WEB应用防火墙的重要功能之一即是防止黑客侵入网站盗取信息,比如个人信息,信用卡资料,身份证号,银行账户乃至账户密码等。

如果这类电子商务网站未能有效自我防护,那么一旦用户输入信息,黑客即可轻而易举的将之获取。这也是为什么梭子鱼这两年一再强调WEB应用安全的重要性的原因之一。

有些用户往往会将传统防火墙和WEB应用防火墙混淆,认为企业本身已部署了防火墙,为什么还要再额外部署WEB应用防火墙?其实双方可以用各司其职来表示,传统防火墙主要防止黑客攻击企业的网络,而WEB应用防火墙最主要的作用则是防止黑客去入侵和读取用户网站的信息内容,可谓是各有分工。

除了电子商务以外,这两年的另一热点即是移动互联网的安全应用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很多的应用已经逐步在移动终端上全面展开,其中即包括手机购物,手机网银和手机刷卡等。对此,梭子鱼可以为客户提供什么样的解决方案?

Dean Drako回答说,梭子鱼不直接围绕终端做安全保护,因为用户在使用包括iPhone,IPad或者应用Android系统的终端工具中,已经得到了比较强的安全保护。例如,用户下载应用软件程序的时候,往往籍由Android Market或App Store等平台进行下载,这些电子下载平台本身即有一个很大的审核控制来判断该程序是否安全以最终决定程序可上传至上述平台。因此围绕个人应用,其安全问题并不用那么担心。

那么梭子鱼做了哪些安全工作呢?梭子鱼其实正是对那些电子下载平台进行内容过滤和安全防护。对用户而言,梭子鱼可谓是幕后的安全卫士。虽然梭子鱼并没有直接安装插件在用户的移动终端中,但是用户在选择下载或者上传应用程序时,梭子鱼正通过后台对其进行过滤保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