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云计算鱼龙混杂 CIO也须分辨清

云计算鱼龙混杂 CIO也须分辨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目前用户采用云计算参与业务的比例逐渐增多,并越来越多的寻求外部云供应商提供IT信息化服务,CIO需要考虑整合化的云战略,分清市场中鱼目混杂的云计算服务。IT部门也可以探索建立公有云的应用程序,使用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整合出企业信息建设发展的机会。

来源:比特网 2011年11月22日

关键字: CIO 云计算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目前用户采用云计算参与业务的比例逐渐增多,并越来越多的寻求外部云供应商提供IT信息化服务,CIO需要考虑整合化的云战略,分清市场中鱼目混杂的云计算服务。

欧美许多大企业的CIO近期表示,许多公司的私有云与CIO的工作节奏频率不对等。当CIO独立做出信息化运行决定时,这些云服务变得脱离实际。他们呼吁领先的云技术合作伙伴,查找出贴合业务服务的云计算技术,并尝试开展混合云建设。

据调查,他们主要思考的有如下几点:

1. 业务部门的领导,主要思考如何加快产品上市的时间。高管团队希望通过几分钟填写流程就完成云端的客户关系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但企业的IT部门往往不知道,外部供应商在支持这些私有云时,并不是很理想。所以,CIO需要寻求更多的公有化服务需求。据统计,Gartner预计全球软件即服务(SaaS)的市场,仅在2011年就增长了21%。

2. 应用程序开发团队正在转向外部平台设施资源。面对严格的标准要求,不少开发商纷纷选择外部平台设施供应商、处理及存储资源,以支持他们完成重大项目研发及新服务,这将解决他们在时间及实施购买费用方面的问题。仅仅是在应用程序开发的许多需求方面,Technavio分析师就预测,全球平台即服务的(IaaS)市场到2014年将增长48%。

3. IT组织应对意想不到的竞争,更多需要公共云自助服务。公共云提供商的内部基础设施,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多的自助化服务。这也是一些IT信息化建设部门寻求公共资源支持的当务之急思考。Technavio表示,公有云的服务器市场目前是按照12.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总之,面对鱼龙混杂的云环境,企业CIO需要进行整合和管理,以确保运营效率、强大的安全性和良好的治理,这也就是混合云的重要应用。混合云框架允许多个内部和外部的云计算服务的部署和综合管理。主要有三种基本类型的连接:公有云+私有云、私有云+私有云、公有云+公有云。

公有云与私有云集成

CIO面临的重要挑战是,需要保证公有云和私有云在实施后,企业信息化的工作能够得到推进。

许多CIO发现,公有云服务商的一些服务并不能满足最终用户的需求。如果越来越多的类似情况发生,IT组织将不得不选择更加稳定的公私混合云技术。而IT信息化的主要职责,也是确保采取正确的数据控制措施;并确保企业数据在放入公有云提供商后,能够快速、安全的得到运用。

此外,IT部门也可以探索建立公有云的应用程序,使用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整合出企业信息建设发展的机会。

私有云与私有云集成

大多数组织将与私有云的有关提议放在了一个很高层面。在许多情况下,云计算的基础更多的是通过虚拟化举措,巩固数据中心的使用率和资源优化程度。因此,大多数财富500强企业在不同阶段,更多的是选择私有云环境。

有越来越多的业界人士达成共识,即管理内部的私有云需要建立部署更全面的IT服务管理原则,需要提供一个基于Web的云服务来供应整个企业的信息需求能力。私有云的集成化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公有云与公有云整合

因为CIO在发展他们的混合云环境时,往往会避免锁定固定的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因此,许多IT组织正在寻找一些方法使数据拥有可移植性。当CIO们对云服务商的服务不满时,他们希望能够将数据从一处转移到另外的其他地方。

混合云的概念在业界仍然是新的。然而,由于在各行各业的企业中,云计算的需求量呈现出高增长,所以CIO们正在建立起一个统一框架,以保证混合云环境管理的关键技术落实。

然而,由于没有法规和企业法则的严格界限,导致什么样的应用程序和数据被允许进入公共云环境,什么数据必须被留在私有云环境中,这些问题变得模糊不清。在云框架内,应该提供一个管理和监控资源的环节,并提供共享和优化,所有类型的云环境都应该在透明、一体化的程度下得到最优使用。

所以,CIO必须了解自己的职责,特别是涉及混合云的合规性、安全和风险管理。云环境的运营制度在哪里?你有什么具体要求?你怎么能确保云环境下的数据,能够得到充分的使用和保护?无论云计算模式如何发展,最终的责任还在于企业信息化的管理者,这是你自己的数据,或您的客户重要数据,所以,还须避免被浑水摸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