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英特尔深耕云计算 揭示未来3大关键因素

英特尔深耕云计算 揭示未来3大关键因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10日,英特尔公司举办了一场云计算内容分享会。在此次大会上,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及互联系统事业部云计算基础事业部总经理柯仁杰(Jason Waxman)和英特尔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中国区总监凌琦,为参会者带来了最新的云计算发展成果和中国市场发展近况。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11月11日

关键字: 英特尔 云计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10日,英特尔公司举办了一场云计算内容分享会。在此次大会上,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及互联系统事业部云计算基础事业部总经理柯仁杰(Jason Waxman)和英特尔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中国区总监凌琦,为参会者带来了最新的云计算发展成果和中国市场发展近况。

柯仁杰在大会上首先给了大家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中国云计算市场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中国云计算业务增长实现翻番。在表示看好中国未来云计算市场的同时,他还道出了云计算快速发展的深层次原因:

  

英特尔数据中心及互联系统事业部云计算基础事业部总经理Jason Waxman

从全球来看,互联网用户数越来越多。在数据增长方面,非结构数据将增长55%,数据容量将增加670%。  

  

云计算发展驱动因素

有感于此,英特尔在听取客户心声的基础上,于去年发布了2015未来云愿景。根据客户对未来云计算的期望,柯仁杰总结出了未来云计算的三大关键因素:

●基于开放高效的数据中心以及云基础架构,实现公有云、私有云和云服务都可以平滑切换

●自动化,仅凭一个人就可以动态管理上千台服务器

●客户端自适应,根据客户端能力来交付最佳应用体验。

那么,未来云愿景将如何实现成功落地呢?柯仁杰表示,英特尔公司会一如既往地通过不断创新和产品研发,交付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从而帮助合作伙伴推进云计算产业。

具体来说,主要有以下三大策略:

1、听取客户的心声、了解用户对未来的云计算真实需求

2、在了解用户需求的基础上,提供自身优秀的产品和调优方案

3、通过合作,让未来云计算交付变得更加简单,建立易于实施的云计算模板

而了解用户心声,把握用户需求,就需要有用户组建起来的开放式联盟。英特尔意识到这一点,推动业界建立起了开放式数据中心联盟。帮助客户洞悉未来的需求,了解云计算及其基础架构的更多细节,制定相应的规范标准。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Logo

整个云计算产业链里面,英特尔在众多合作伙伴中扮演核心角色,开放联盟成员包含了(代表了90%的虚拟化,2/3的服务器厂商)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目前,开放数据中心联盟成员已经达到300家。

柯仁杰还表示,通过对开放数据中心联盟成员的调查发现,如何把现有应用迁移到云环境中,是大家面临的最大挑战。而如何管理多租户环境下的安全和制定配套的应对措施,也是各成员极为关注的问题。英特尔推动的开放数据中心联盟,能够为人们提供全球范围内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共享,也可以探讨未来用户需求和具体应用。 

  

柯仁杰(Jason Waxman)

在具体实现方面,根据有关数据统计,部署一项云服务的总体拥有成本,其中75%会被用在物理设备及能耗上面。占据TCO大头的设备和能耗支出,成为了服务商和用户(成本分摊到用户)的一项重要开支。

为此,英特尔可以更加云计算的不同应用特征提供相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对于普通的应用服务,采用主流的双路服务器即可满足需要;对于虚拟化、实时处理等高并行应用,可以采用英特尔的多核架构产品;而对于轻量级的Web服务,则可以使用英特尔低功耗的至强和安腾系列产品。

紧接着,英特尔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中国区总监凌琦,为我们介绍了云计算在中国的发展状况。  

  

特尔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中国区总监凌琦

凌琦介绍说,中国互联网经济近年来发展迅猛,它反映了应用在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而应用又得益于先进科技的运用和推广。

同理,云计算也在推动着数据中心新技术的采用。在云计算发展的不同阶段,不断涌现出不同种类的技术和产品,比如今年流行起来的10GbE、SSD技术和产品。这些技术和产品已经逐渐融入到了各个行业的厂商和用户,这也预示着,英特尔对互联网和其他各行业提供了端到端的应用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