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虚拟化混战:微软思杰红帽撼动VMware

虚拟化混战:微软思杰红帽撼动VMwar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凭借与Windows Server 8捆绑发售的Hyper-V管理程序强势入驻虚拟化领域。思杰最近推出其XenServer 6.0的最新版本,可以更好的支持虚拟机之间中央处理器的共享。红帽的KVM将得到IBM,惠普,英特尔和所有开放式虚拟化联盟成员的支持。

来源:网界网 2011年11月10日

关键字: VMware 红帽公司 思杰 微软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凭借与Windows Server 8捆绑发售的Hyper-V管理程序强势入驻虚拟化领域。思杰最近推出其XenServer 6.0的最新版本,可以更好的支持虚拟机之间中央处理器的共享。红帽的KVM将得到IBM,惠普,英特尔和所有开放式虚拟化联盟成员的支持。

十年前有关虚拟化的争论由于VMware公司的一家独大而变得非常短暂,但是这种早期的控制优势已经明显被微软,思杰和红帽公司的纷纷加入打破了。

微软公司凭借与Windows Server 8操作系统捆绑发售的Hyper-V管理程序强势入驻虚拟化领域。根据微软公司都柏林的IT咨询师Aidan Finn的说法,某些新的特性甚至优于VMware。他表示Hyper-V管理程序以低廉的服务器存储,实时迁移和网站到网站的灾难恢复故障转移等特性超越了VMware。另外Hyper-V管理程序将具备前所未有的访问更多虚拟中央处理器的能力。

除了Hyper-V管理程序的大步前进外,ESX管理程序许可证授权的改进也如飓风席卷而来。根据IDC咨询公司的数据统计,去年Hyper-V管理程序增长了62%,ESX管理程序增长了21%,思杰管理程序增长了25%。Gartner研究公司预测,明年Hyper-V管理程序的市场占有率将达到27%,与两年前的11%占有率相比大幅攀升。Gartner公司表示,在预测的这27%市场占有率当中,将有85%的使用虚拟机员工人数低于一千人的中小型企业用户被微软公司收至囊中。由于迁移到虚拟机的X86服务器数量显著增长,因此与去年同比的增长尤其明显。Gartner公司表示X86服务器的虚拟机数量将从2009年的1100万个增长到明年的超过5500万个。

同时,Gartner公司预计明年将保持6%市场占有率的思杰公司将通过他们的虚拟桌面系统用户群在虚拟化领域取得长足进步,而且思杰公司最近声明明年将把价格降低到比传统物理桌面系统还要便宜。

思杰公司最近推出了其虚拟服务器XenServer 6.0的最新版本,可以更好的支持虚拟机之间中央处理器的共享,将虚拟中央处理器的整体虚拟内容提高到16和128GB。但这个容量依然只有VMware 和红帽所支持容量的一半。思杰公司会继续与微软公司加强合作来支持必须虚拟环境的管理。在最新的版本中,XenServer将通过微软公司即将推出的 Systems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加以管理。思杰公司的XenServer已经可以支持管理微软的管理程序和虚拟机。

或许红帽公司要做的事情是最多的,根据Gartner公司的预测红帽明年的市场占有率仅为2%。但是红帽公司在加强虚拟环境的管理能力上狠下功夫。通过收购umranet公司,红帽公司获得了在其LINUX平台上运行的核心技术。同样,红帽公司也是LINUX用户的明智选择。

红帽公司的KVM将得到IBM,惠普,英特尔和所有开放式虚拟化联盟成员的支持(这个联盟是为了鼓励开放式虚拟化技术的使用而成立的)。这些厂商稳定的用户群将对红帽虚拟环境的普及大有帮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