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曙光公司凭借自主技术解决网络“云安全”问题

曙光公司凭借自主技术解决网络“云安全”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已经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前几乎所有行业的业务或多或少都会与互联网相接处。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全球很多企业对于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方式又有了新要求,企业希望所有软件、存储及计算都能够在互联网上进行,,因此,就衍生出SaaS和现在最热门的“云计算”,云计算的诞生宣告了以设备为中心计算时代的终结,取而代之的是以互联为中心的计算方式。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8月2日

关键字: 曙光 云计算 云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互联网已经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前几乎所有行业的业务或多或少都会与互联网相接处。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全球很多企业对于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方式又有了新要求,企业希望所有软件、存储及计算都能够在互联网上进行,,因此,就衍生出SaaS和现在最热门的“云计算”,云计算的诞生宣告了以设备为中心计算时代的终结,取而代之的是以互联为中心的计算方式。

作为中国云计算领域的领军企业,曙光公司正在谋篇全国,布局云计算,通过总结曙光公司目前在云计算领域所作的事情后,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曙光公司的发展战略正是中国云计算发展所追求的理想境界。

高瞻远瞩 曙光“云计算”中心谋篇全国

互联网的精神实质是自由、平等和分享,作为一种最能体现互联网精神的计算模型,云计算显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它描述了一种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访问的可扩展的应用程序,任何一个用户通过合适的互联网接入设备以及一个标准的浏览器都能够访问云计算应用程序。

中科院院士李国杰认为,云计算是网络计算的一个新阶段,既有集中又有分散,目前尚未完成下一个集中-分散的转折。云计算适应用户的需求和软件转向服务的发展趋势,体现了信息系统聚集的趋势——集中服务模式。

作为云计算先行者,曙光公司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头,用卓越的技术来助力中国互联网成功“漫步云端”。2009年12月28日,曙光公司率先投资建成国内第一家商业运营的成都云计算中心,并陆续在北京、无锡、深圳、郑州等地建立云计算中心,布局云端,构建覆盖全国的曙光云计算网络。据悉,曙光云计算中心采用业界领先的曙光“星云”高效能计算机系统作为云计算服务后端支撑平台,提供电子政务云服务、动态云平台服务,为文化创意、动漫渲染、数字新媒体、生物医药、工程计算、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等领域提供弹性云计算服务,为用户提供低成本计算解决方案。

2010年5月,曙光公司为北京市计算中心提供运算能力达到每秒100万亿次的星云高效能计算机系统,用于构建工业云仿真计算平台,助推北京地区工业企业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同年7月,曙光公司与无锡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国物联网云计算数据中心,一期运算能力达到每秒50万亿次,主要用于推动无锡地区乃至全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无锡城市云计算中心在国内率先将曙光“星云”系列高效能计算机系统用于构建云计算中心后端支撑平台,具备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实现了“自主、安全、可控”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标志着云计算在国内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精益求精 曙光“安全云”助力互联网安全漫步云端

“云计算”在发展的过程中,安全和隐私成了用户和供应商首要考虑的问题,基于云计算自主研发的云安全产品也被各国的IT厂商提上了重要日程,这不仅牵扯到一个国家科技发展水平的实力象征,更是关系到国家重要信息的安全问题。只有真正解决了互联网安全问题,才有资格去说开创属于中国的云计算时代。

数据安全一般会受到如下几方面的威胁:云计算环境用户的数据从终端到云计算环境的传输中,容易被截获;在云计算环境中存储的数据,也可能被盗取;即使在云计算环境中处理时,也有可能被非法或特权用户窃取。因此,只有对传输的内容进行加密,密码放在用户自己的USBKEY中才能充分保障用户的安全。而数据安全方案的数据存储采用文件加密系统,保证只有用户才能解开密钥,用户的系统处理环境是封闭的安全域,能够充分保障用户的系统安全。

在曙光公司总裁历军看来:“未来云计算环境能不能成功,能不能广泛得到接受认可,一个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安全问题。”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以及为用户提供一个安全的互联网环境的决心,曙光公司加紧了安全技术研发的步伐,推出了曙光“安全云”,其安全服务器产品SecServer750,以及TJCard加密卡和NiKey智能密钥,为用户安全系统提供CA、文件加密、单机登录等安全加密和身份认证功能的一体化安全解决方案。可有效解决人们关于系统安全的顾虑,极大地提升了云计算网络运行的安全等级。

云计算时代正扑面而来。未来的互联网发展必然朝着分布式计算和分布式服务的方向发展,个人用户的电脑不可能完成所有的数据任务,将数据处理转移到互联网上是一种必然的趋势,云计算则是这个趋势最好的体现。而像曙光公司这样在云计算领域拥有完全自主技术、安全产品的中国企业,必将成功推动中国云计算规范发展,助力中国互联网“漫步云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