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惠普ProLiant DL服务器:成就适能IT 助力企业瞬捷之路

惠普ProLiant DL服务器:成就适能IT 助力企业瞬捷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ProLiant DL服务器,可以说是x86服务器领域中,历史最为悠久的品牌之一,它作为最为惠普机架式服务器的“代名词”,在IT业内,可以说耳熟能详。不过,IT产业一贯有喜新厌旧的传统,在大家公认云计算将是未来的IT趋势,各大分析机构纷纷看好刀片服务器在未来的发展前景,并且各大厂商也都在提醒人们关注刀片、信任刀片的时候,作为已经有几十年历史的机架式服务器,又将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呢?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7月25日

关键字: 惠普 ProLiant HP 机架式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7月25日 评论(文/赵效民):惠普ProLiant DL服务器,可以说是x86服务器领域中,历史最为悠久的品牌之一,它作为最为惠普机架式服务器的“代名词”,在IT业内,可以说耳熟能详。不过,IT产业一贯有喜新厌旧的传统,在大家公认云计算将是未来的IT趋势,各大分析机构纷纷看好刀片服务器在未来的发展前景,并且各大厂商也都在提醒人们关注刀片、信任刀片的时候,作为已经有几十年历史的机架式服务器,又将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呢?这一问题,也同样适用于惠普的ProLiant DL,为此,中国惠普企业业务集团,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部产品经理王南和蔡翔于近日与媒体记者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了ProLiant DL服务器的优势与未来的愿景。

惠普ProLiant DL服务器:成就适能IT 助力企业瞬捷之路

惠普ProLiant DL服务器的发展轨迹

正如上文所言,惠普ProLiant DL有着辉煌的历史,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未来的发展中,也将不断的面临新的挑战。对此,惠普提出了“适能IT”的理念,适能即Just Right,那么适能IT就是指与企业相适宜的IT,而这也将是ProLiant DL在今天乃至未来的立足根本。王南就此表示,简而言之,无论是什么样的企业,不管它的规模如何,需求如何,ProLiant DL以其丰富的产品组合,总能提供与之相适宜的解决方案。

惠普ProLiant DL服务器:成就适能IT 助力企业瞬捷之路

惠普ProLiant DL G7系列重点产品的定位

比如对于中小企业,一般来说就是几台1U的DL服务器,而如果用刀片服务器并不划算,没有几家小企业愿意去承担那个可能很久都装不满服务器的刀片机箱的投资,而且你还必须要做外围的存储集中化。同样的,在中型企业里,即使是2U服务器也有其他服务器不可比拟的优势,比如客户需要服务器本身有很好的自助能力——有灵活的I/O扩展和强大本地存储能力,那么也是刀片不适合的。对于大企业而言,针对关键业务应用,4插槽的DL 580/585在可扩展性方面更是刀片望尘莫及的。

当然,DL服务器也并不是万能的,这也是DL未来所要面对的挑战,这与其自身的物理限制是分不开的。然而蔡翔强调,惠普DL服务器是业内最为开放的x86服务器平台,英特尔与AMD两大平台惠普均有强力的支持,尤其是AMD平台,惠普DL产品线是最全的,这无疑给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最大限度满足了用户的“适能”需求。此外,以DL为基础演变出来的可扩展ProLiant SL系列,在高密度方面大大加强了机架服务器的实力。

其次,蔡翔表示,在同级的x86机架服务器当中,惠普的外围支撑也是最全面的,比如独家的海洋传感器、iLO3远程控制组件、Virtual Connect网络连接、Insight Control综合管理平台等等,都在业界享有盛誉,这也体现了惠普DL服务器的独特价值。

从蔡翔与王南的介绍中,能明显感觉到惠普对于ProLiant DL和BL服务器是一视同仁的,并非像业界所猜测的那样惠普更为重视刀片服务器的发展,而渐渐轻视机架服务器。相对来说,机架服务器的适用面显然更广,它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而刀片服务器更适用于中大型规模的企业,只有这个环境和需求下,它的高密度、高集合、高度统一化管理与维护以及能耗方面的优势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也就是说,DL始终是一个基础。有人可能会说,在云计算时代会更适用于刀片,惠普自身的第一个IaaS解决方案也是基于刀片的,它就是著名的的BladeSystem Matrix,但是细心的读者会发现,在最新的惠普战略中,它已经更名为CloudSystem Matrix,说明已经不仅限于刀片架构,而是以海纳百川的姿态,以更灵活的基础架构模式,应对千变万化的需求与企业环境。这说明,为用户提供丰富的选择一直是最有效的,也是最重要的竞争手段,厂商必须侧重于满足客户的需求,而不是强迫客户跟着厂商的思路走(虽然在某种情况下,后者更适用)。我想,这应该就是“适能IT”的根本用意。

而谈到云,就不能不谈到惠普正在全力推行的战略目标——瞬捷。帮助企业走向“瞬捷”是惠普的最终愿景,但是就像“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瞬捷”并不是大企业的专利,任何企业都应该向“瞬捷”努力,也都可以成为“瞬捷”的企业。惠普一直表示,每个企业都将是一个云,进而帮助企业实现“瞬捷”,最终让这个世界变得“瞬捷”,那么每一台ProLiant DL就有可能是一个“云的载体”。难道不是吗?即使一家小企业,仅有一台1U服务器,也可以在其上通过虚拟化实现资源的融合、自动化供给与按需付费……由此再联想到DL服务器相对于其他类型服务器更广阔的“适能”性,也就不难看出DL服务器在惠普“瞬捷”战略中的重要性了。

反过来,我想通过ProLiant DL所传达的惠普“适能IT”的理念也给我们提了一个醒——只有让你的IT架构的平台更合理化,才能更好的向云迈进,以成就“瞬捷”的目标——而这也将是惠普ProLiant DL服务器未来努力方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