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IBM Unix World 2011:Power点亮智慧运算

IBM Unix World 2011:Power点亮智慧运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27日,以"Power智慧随需 运算决胜千里"为主题的IBM UNIX World 2011大会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隆重举行。2011年是IBM UNIX World 大会的第10个年头。作为IBM公司年度重要的会议活动,本届Unix World大会主要围绕云计算、商业智能、系统优化三大关键词展开,IBM Power Systems全球的高层统帅和全球权威机构分析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智慧计算和智慧系统的相关概念和应用。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4月28日

关键字: IBM unix POWER7 沃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4月28日 北京报道(文/Uma):4月27日,以"Power智慧随需 运算决胜千里"为主题的IBM UNIX World 2011大会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隆重举行。2011年是IBM UNIX World 大会的第10个年头。作为IBM公司年度重要的会议活动,本届Unix World大会主要围绕云计算、商业智能、系统优化三大关键词展开,IBM Power Systems全球的高层统帅和全球权威机构分析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智慧计算和智慧系统的相关概念和应用。

IBM Unix World 2011:Power点亮智慧运算

IBM Unix World 2011会场入口

IBM Unix World 2011:Power点亮智慧运算

IBM大中华区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市场与策略经理傅斌先生

IBM大中华区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市场与策略经理傅斌先生首先以题为"智慧的运算"的致辞为大会拉开了帷幕。如今由于大量信息的产生,使得信息之间协作和沟通的压力变得很大,同时也造成了IT成本的提升。傅斌先生表示,IBM认为IT正在逐步进入一个新的计算时代,即智慧运算的时代。他随后提出了一个名为"大数据"的概念,大数据的意思就是可被计算机理解,进行结构化存储的数据。但如今很多数据都不是结构化的,单一数据本身的数据量已经非常大了,需要用负载被优化过的系统来进行处理,把已有的计算资源和新的计算资源利用虚拟化来实现云计算。IBM希望实现用同样的信息技术投入,来提供成倍的计算能力,这将为用户带来很多新的价值。

Power7:沃森的选择

在随后精彩纷呈的"沃森"比赛视频展示后,IBM大中华区系统与科技事业部Power系统总经理韩忠恒与沃森研发成员张雷、Power专家徐宁为大家介绍了"沃森"(Watson)超级计算机背后的故事。韩忠恒先生介绍道,沃森是由90台于发布的Power750服务器组成的,包含了2880个Power 处理器内核,运行速度高达80万亿浮点。它可以大量的搜索非结构化的数据,主要能够处理一些非常复杂模糊的语言。沃森利用过去几十年积累的数据,通过对这些数据的深度挖掘,掌握了过去几十年比赛出现的规律,由此才能在比赛中惊艳全场。

IBM Unix World 2011:Power点亮智慧运算

IBM大中华区系统与科技事业部Power系统总经理韩忠恒与沃森研发成员张雷、Power专家徐宁

张雷还进一步强调说,与搜索引擎不同的是,沃森基于IBM"DeepQA"(深度开放域问答系统工程)技术开发,综合了大量的分析型算法,可从很多不同的角度去逐个判断。它能理解问题的真正含义,正确比对数据库,并且在诸多信息中去伪存真找到正确答案。沃森也实际证明了IBM在海量数据处理中的强大实力,这种实力来自软件算法也来自支撑计算的基础架构平台。

在谈到为何选择Power7作为沃森的系统平台时,徐宁表示,Power7提供了大规模并行计算的平台。Power7芯片采用了新的专利技术,可把3级缓存集成到芯片中。另一方面,Power7芯片在同一时间可支持2万个系统偶合的操作,它既有出色的横向扩展能力,也有非常好的纵向扩展能力。作为商业智能的应用,IBM希望能将沃森应用到各行各业。

IBM Unix World 2011:Power点亮智慧运算

大会外场展示的IBM Power7系列服务器

“沃森”超级计算机在智力竞赛中击败人类选手,令不少人开始担忧电脑会在不久的将来替代人脑。为此,张雷先生解释称,沃森并不具有自我意识,还没有达到能够取代人类的程度。IBM研究沃森的目的是帮助人类而不是取代人类。看来电影《人工智能》中那令人后怕的情节在短时间内不会成为现实。

智慧系统打造智慧计算

在接下来的演讲中,IBM Power Systems产品总监李红女士为与会者解读了未来IBM在智慧系统方面的发展方向。她表示,目前存在的数据有1.2万亿GB之多,而且全球现在使用的服务器或已达到了5千万台以上,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IT架构和数据量。IBM希望引入优化的系统以及新技术,通过整合大量的信息、数据,利用优化系统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通过云计算的架构管理,帮助我们实现智慧的运算。智慧运算能在不增加成本的前提下,令整个IT的效率有大幅度的提升,改变了以前IT的传统模式来创建企业级云计算。

她重点介绍了IBM基于Power平台推出的Cloud Box,Watson Box以及Mason Box三大宝盒,它们均带有具体的解决方案,通过优化整合系统构建出智慧的云基础架构,实现大规模数据整合,打造智慧运算。

Cloud Box又名云盒,是由性能卓越的Power高性能服务器组成的系统资源池,通过业界领先的Power VM虚拟化技术,结合云计算基础平台管理软件Systems Director VMControl(以及CloudStarter),实现云计算智慧的服务提供方式。Cloud Box采用AIX平台,其可靠性远远领先于其他平台,它可达到99.997%的持续可用性,这对于企业用户来讲是至关重要的。另外,AIX平台支持活动分区的迁移,活动分区和应用分区的迁移使其能灵活调动云资源池,这种调配能达到云资源的共享,具有灵活分配且高效的特性。

Watson Box是智能分析和数据仓库类的应用,将沃森超级计算机的一些精髓应用到真正的企业经济、信息服务和生活当中。它能实时对海量数据进行分析,深度挖掘,系统将具有自我学习和决策的能力。Power经过虚拟化后,整个系统的利用率将达到80%,能节约最终成本以及空间、能源的消耗,大幅度提高效率,助力Power的绿色平台。

而Mason Box是通过天工计划和独立软件供应商一起合作的结果。这个优化整合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能大幅度提高应用的性能,达到整合优化的目的,降低物理服务器的数目。她举例称,两台Mason Box便可以取代六台或十二台X86的服务器,能很大程度上解决企业级服务器占地面积庞大的困扰。Mason Box已经应用到了各行各业,无论从每盒所能达到的性能、还是空间等各个方面,它都远超相应的X86服务器。李红女士还表示,Mason Box可能会为整个X86服务器领域带来新的变革。

这三大宝盒平台代表了三个领域,三个应用,三个解决方案。这三种解决方案构成了整个Power云的基础,将服务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最后李红女士表示,Unix作为支撑企业级用户的平台,起着关键的作用。在新IT时代,Unix仍将不遗余力地助力各企业实现智慧的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