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联手15个欧洲合作伙伴开发“智能云”

IBM联手15个欧洲合作伙伴开发“智能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今天宣布将与15个欧洲合作伙伴启动一项联合研究项目,其中包括标准组织以及电信、医疗和媒体行业的企业一起开发一种基于目标的、标准化的“智能云”存储架构。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11月1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今天宣布将与15个欧洲合作伙伴启动一项联合研究项目,其中包括标准组织以及电信、医疗和媒体行业的企业一起开发一种基于目标的、标准化的“智能云”存储架构。

IBM表示,此次合作的目的是改善富媒体数据和存储服务跨国界跨厂商的交付。该研究项目由IBM在以色列海法的研究机构主导,将解决新型存储云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包括成本效益、云提供商之间的数据移动、安全保障和影响服务质量的大量计算能力的要求。

该项目被命名为“Vision Cloud——面向未来互联网的虚拟化存储服务”正在获得欧盟价值2140万美元的资助。

IBM表示,在这个云架构中包含的数据将以智能目标的形式展现,其中包括描述内容、如何处理、复制或者备份目标的丰富信息。

Vision Cloud结合了多项理念,特别是一个丰富的目标数据模型、接近保存内容的计算执行、以内容为主导的访问和数据互操作性。

IBM海法研究机构研究员、Vision Cloud总架构师Hillel Kolodner表示:“现在用户要求的功能远比原始数据和基本存储丰富得多。为了满足这个需求,重点必须转移到汇集大量有意义的数据和相关元数据的地方。我们的目标是开发出支持这种数据和数据密集型服务承诺的基础架构。”

和目前基于目标的存储系统一样,用户将通过一个中央元数据库搜索数据。

IBM表示,有了Vision Cloud,未来存储服务提供商将提供一种“数字安全”服务,使用这种服务的用户可以安全地在云中保存图片、视频、医疗记录和财务记录。

IBM表示:“例如,当一位母亲正在进行胎儿三位超声检查的时候,图像就会自动上传并保存在她的数字安全库中。然后她可以决定连线家人以及连接到在线视频编辑服务,通过这种方法,她可以第一时间与她的家人和朋友分享关于孩子的视频。”

然后朋友和家人可以获准下载视频,并在他们自己的个人设备上查看,每个都有自己的屏幕尺寸和支持的视频格式。同时,放射科医生通过这个视频也许可以找到轻微的一场,以便做相应标记扫描。这个标记将会触发在医疗信息库中的搜索,确定这个异常是否是药物过敏所导致。

参与该项目的合作伙伴包括SAP AG、西门子、Engineering和ITRicity等软件和服务提供商,电信公司包括Telefónica Investigacióny Desarrollo、Orange Labs和Telenor。媒体服务提供商包括RAI和Deutche Welle。此外还包括欧洲网络存储工业协会、雅典国立技术大学、瑞士计算机科学院和墨西拿大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