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ODCA+Cloud Builders 合围未来之云

英特尔:ODCA+Cloud Builders 合围未来之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英特尔公司正式发布了其未来的云规划,在当天的发布会现场,我们并没有听到说英特尔自己宣传什么云计算的解决方案,事实上英特尔作为一家最底层核心硬件——CPU的提供商,要说它有会有什么完整的,面向最终用户的云解决方案,基本上会让人感到不可思议,而这也就大大加深了我们事先的好奇。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原创】 2010年12月12日

关键字: 英特尔 云计算 数据中心 ODC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Advertisement

近日,英特尔公司正式发布了其未来的云规划,在当天的发布会现场,我们并没有听到说英特尔自己宣传什么云计算的解决方案,事实上英特尔作为一家最底层核心硬件——CPU的提供商,要说它有会有什么完整的,面向最终用户的云解决方案,基本上会让人感到不可思议,而这也就大大加深了我们事先的好奇。而事实证明——英特尔没有让我们失望,首先它并没有提出这类的解决方案,其次,热衷于标准的英特尔在云领域也再次体现了它的独到眼光,通过两个方面的标准合围,来让自己顺利成为了未来云解决方案不可或缺的一分子,这不仅仅是说英特尔的产品不会缺席,而更在于英特尔的理念将通过这种合围得到进一步的发扬光大,可谓是一招好棋。至于具体是怎样的合围,下文会详细阐述。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大会暨英特尔云愿景发布会愿景

第一步:通过开放数据中心联盟(ODCA)了解用户的未来需求

不可否认,不管未来怎样的云,都离不开数据中心的支撑,云更多的是基于数据中之上的一种应用与服务模式,因此如果想建立一个云的话,那么建立一个与之配套的数据中心则是第一步,这其中不管是你新建还是改建也好,如何满足未来的自动化的IT资源供应、安全管理以及按需计算成本的要求,数据中心的主管方都是要身先士卒的,可以说他们是最终云实施的实战者,所以如果要想让你的方案能顺利推销出去,必须要先满足他们的需求,而在此之前就是要了解他们的需求!为此,开放数据中心联盟出现了。

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高密度计算总经理Jason Waxman详细介绍了英特尔的未来云愿景

英特尔所希望的2015年云计算愿景,而如果要实现它,倾听来自客户的声音必不可少

本次发布会,对于英特尔来说,是第一次没有请OEM厂商的发布会,原因就在于,英特尔认为未来的云的主角是用户,因为他们的需求才是厂商努力的方向,虽然说在某种程度上厂商的技术理念可以影响用户的选择,但满足他们的需求则是基础性的前提条件。而为了有效的收集用户的需求,英特尔发起成立了开放数据中心联盟(ODCA, Open Data Center Alliance)。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的成立目的与未来的工作方向

ODCA的目前的成员列表,可以看出没有一个IT硬件设备厂商,这是ODCA的一大特色,而最重要的是,英特尔并不是ODCA的成员,它的身份是ODCA的技术顾问

英特尔:ODCA+Cloud Builders 合围未来之云

ODCA的近期工作重点就是制定应用模式蓝图,这可以看作是未来数据中心的“需求宝典”

与其他的一些行业组织一样,ODCA也有自己明确的分工,这主要体现在工作组的设立上,目前共有5个工作组,分别是基础设施、管理、安全性、服务、政府与生态系统,这也可以说是未来数据中心在建设时的5大需求领域。在2011年,ODCA将发布1.0版本的应用模式蓝图,其中将会对相应的应用模式需求提出详细的定义。

由于英特尔是ODCA的技术顾问而不是会员,所以在这个应用模式蓝图中,英特尔并不提供需求,而是紧密的与ODCA会员一起,结合现有的技术、产品与标准,以更精确的提出自己的需求,并制定蓝图,可以看出,英特尔的角色非常有助于其掌握客户的第一手需求信息,从而为日后提出应对方案奠定了非常有利的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