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虚拟化实验之服务器监控:软硬环境

虚拟化实验之服务器监控:软硬环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要想实现SCOM的安装,以及实现SCOM与SCVMM(HyperV R2)相结合,需要较好的硬件支持,在此感谢DELL公司提供的DELL R710服务器。在讲述硬件环境之前,先介绍确定CPU是否支持虚拟化的检测工具:网上有几种方法来确定CPU是否支持虚拟化,比较常见的就是使用AMD-V工具来运行判断。

来源:IT168 2010年11月11日

关键字: 虚拟化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要想实现SCOM的安装,以及实现SCOM与SCVMM(HyperV R2)相结合,需要较好的硬件支持,在此感谢DELL公司提供的DELL R710服务器。

本章节将分以下部分介绍整个动手实验环境的配置等:

        1、基础架构及拓扑

  2、硬件环境

  3、软件环境

一、 基础架构及拓扑

1、 创建以contoso.com命名的基础架构域,域控与DNS集成,并在DNS服务中添加了反向域名解析。并使用C类子网192.168.1.0/24段。

新增加一个Domain Admins组成员的账号OMSerivce,用于启动数据库相关的服务:(图1)

创建用于账号管理及服务器角色管理的OU:(图2)

▲2、 在DELL服务器上安装了Windows Server 2008 R2 With HyperV,并建立了多个虚拟机包括:域控制器、成员服务器OpsMgr管理控制台、成员服务器OpsMgr数据库及报表数据仓库、RedHat AS5服务器、承载IIS服务的Windows Server 2003 ENT成员服务器、客户端Windows XP等。(表1)

 

3、 PC Server两台,分别运行了Windows Server 2008 R2 With HyperV,并加入了contoso域,其中一台亦运行了三个虚拟机,这两台机器主要是为了进行SCOM与SCVMM配合的PRO。(表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