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和虚拟化让Fedora 14与众不同

云计算和虚拟化让Fedora 14与众不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二发布了正式版Fedora 14——代号“Laughlin”,本次Fedora希望摆脱以往难用的帽子,旨在加强用户在开源桌面操作上的体验,此外新版本在亚马逊EC2上的体验以及虚拟化功能的改善,确实给用户带来不小的惊喜。还包括SPICE(简单协议独立计算环境),这是为提供增强版远程桌面体验的一个桌面虚拟化框架。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11月8日

关键字: 虚拟化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二发布了正式版Fedora 14——代号“Laughlin”,本次Fedora希望摆脱以往难用的帽子,旨在加强用户在开源桌面操作上的体验,此外新版本在亚马逊EC2上的体验以及虚拟化功能的改善,确实给用户带来不小的惊喜。


推荐:Fedora七年风雨路专题

 

由Red Hat赞助的Fedora操作系统过去的关注重点就是可用性方面,Fedora也位居DistroWatch最受欢迎Linux排行榜第二位,名词仅此Ubuntu。新版Fedora在网络、软件管理、硬件支持等很多功能上都有了很大的改善。而最新版Fedora 14集中提供的不是bug的修复,而是增加版本稳定性。

除了改进桌面环境,Fedora 14 还加强了其他很多功能,比如“libjpegturbo”,这项功能的完善明显改善用户在加载和保持JPEG格式的图片速度,该库的完善几乎可以节省一半的时间。大多系统软件制作商表示,由于该库的完善,用户即使在更老的硬件平台上,也能感受到图片加载速度的提升。

当然还包括SPICE(简单协议独立计算环境),这是为提供增强版远程桌面体验的一个桌面虚拟化框架。桌面虚拟用户可以享受声音、显示和类似加速2D图片加密的设备支持。

因为Fedora 14加入了MeeGo的子集,所以Fedora用户可以在上网本或其他更小设备中使用它。

在EC2上可用

Fedora 14是众多在亚马逊EC2云计算环境中开放操作系统中唯一获得成功的版本。系统管理员不但可以在亚马逊云计算平台上试试Fedora的性能,借此还可提前窥视未来RedHat企业级Linux(RHEL)版本的云计算功能。

该版本支持intel IPMI(智能管理平台接口)远程服务管理软件,从另一方面让系统管理员更加方便操作管理远程硬件,还额外增量了连接局域网和身份验证指导操作能力。

Fedora 14的新用户系统,下一代系统初始化和会话管理精灵将最终取代Upstart 和V 系统初始化。通过Fedora团队的努力,在用户体验特色上有了明显的改进,比如并行和按需开启的服务,更快的启动速度和追踪各类进程的能力,甚至是获得系统快照。

即使Apache是在已经更新了一些模块很安全措施下,EC2环境下的Fedora 14的另一个特色就是让Xen虚拟机迁移到KVM虚拟机上更加容易。

新的测试工具

对于开发者而言,Fedora 14提供了一套完善后的GDB调试工具,这是一套由新的Python脚本语言编写的GNU测试工具。还包含了Python 2.7,包括Rakudo Star,它是Perl 6的实现。Fedora 14还提供D程序语言的支持,这是结合了C和C++两个强大语言特色的一款现代程序设计语言,类似 Ruby 和Python。

Fedora 14代号Laughlin是Robert Laughlin的名字命名的,内核版本为2.6.35。默认桌面环境为GNOME 2.32 ,同时兼容KDE 4.5。可以从Fedora官网上下载32/64位的版本,下一版本Fedora 15将于2011年4月发布。

以化学家和物理学家罗伯特·拉福林名字命名,顶版本的14分2.6.35 Linux的内核中。侏儒2.32是默认桌面环境,但KDE 4.5是可得到的。可以下载分布为32 - 64位系统从项目的网站。下一个发布,顶15日,将于4月将2011年。

总之,Fedora 14确实引人了不少新功能,是2010年值得关注的Linux版本。

原文:Cloud and Virtualization Features Set Fedora 14 Apar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