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李严冰:中国将引领云计算应用开发时代

VMware李严冰:中国将引领云计算应用开发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李严冰接受ZDNet记者专访,介绍了团队概况和VMware中国研发策略,并就目前云计算在中国应用的情况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来源:ZDNet【原创】 2010年11月5日

关键字: 虚拟化 云计算 vForum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VMware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办了主题为“激扬云霄 实现超越”的虚拟化和云计算大会VMware vForun 2010,发布虚拟化和云计算的技术发展趋势与最新成果,以及实现“IT即服务”的战略愿景。会后,VMware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李严冰接受ZDNet记者专访,介绍了团队概况和VMware中国研发策略,并就目前云计算在中国应用的情况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VMware李严冰:中国将引领云计算应用开发时代

目前,VMware公司有近半数研发人员在美国总部,此外还有中国、印度和保加利亚三个国家,并且都在以很快的速度发展。其中,中国研发中心成立于2007年,目前共有员工约350人。谈到中国研发中心的独特性时,李严冰表示,中国是世界上除了美国之外,唯一具备人才和市场两方面因素的。VMware对于中国研发中心的未来非常看好,首席执行官Paul Maritz在今年3月访华时曾表示,希望让中国研发中心成为除美国总部之外最具战略性的一家研发中心。

她说,中国研发团队正朝着建立领先的战略性研发中心的方向持续前进。在这样的宗旨下,首要任务是如何开发针对本地市场进行核心产品的研发。第二,是与中国众多终端厂商进行良好的合作,打造针对中国本地市场的产品。

作为这个“仍在快速成长之中”的团队的负责人,李严冰介绍说,现在VMware的研发中心已经从最初建立的摸索阶段,逐渐走向创新层面。例如新推出的VMware vCloud Director产品很多研发工作便是在中国完成的。她本人也对中国市场抱有极大的信心,“中国市场在人才上具备很大的优势,谈到未来战略,中国云计算的起步虽然晚于发达国家,但是云计算在中国其实比在发达国家更有影响力,中国企业和供应商的规模都是世界上其他国家所无法比拟的。中国的云计算市场潜力巨大,中国研发中心将会有更好的施展空间。”如果说现在的印度是传统软件外包产业的领头羊,那么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云计算时代,中国的开发实力将会成为全球的领袖力量。

谈到竞争对手微软,李严冰坦言,微软有很好的开发平台,现在使用Windows的人的确非常多。但同时VMware也加大了投资和精力,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和受益。她认为,目前之所以VMware在市场中被人们广泛看好,这很大程度上是出于VMware拥有良好的整体战略。

对于私有云和公共云这两种主要模式在中国将有怎样的发展趋势,李严冰引用了最近VMware委托一家调研机构针对亚太区云计算发展现状与趋势所做的第三方调查。结果显示,当前中国企业对于私有云的关注度远远超出公共云。在计划转向云计算的企业中,42%的企业正在考虑部署私有云,仅有9%考虑公共云。此外,36%的中国企业倾向于最终采用兼具私有云、公共云的“混合云”模式。她表示:“如今云计算正逐渐成为下一代IT变革的目标,将帮助客户按需交付IT服务。然而,在云计算的早期发展过程中,业界更多地关注于公共云,企图完全利用新的应用和架构满足业务需求。由于极少企业会因为新的架构而抛弃现有应用,这样的发展方式难以获得客户的认可。”

为此,VMware确立了一条渐进的道路迈向云计算,提供了一系列完整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部署和管理跨私有云和公共云的云计算架构,并确保其安全性。利用VMware经过业界广泛验证的解决方案,客户能够在保护现有投资的同时,更好、更快地利用具有互操作性和安全性的混合云计算环境。VMware提供了独特的应用开发和部署平台,使客户可以创建跨云的应用。VMware还使客户能够对云环境中的终端用户设备和应用进行统一的控制。此外,VMware还允许客户与广泛的公共云服务提供商合作,使客户拥有充分的选择性和灵活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