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浪潮“云海”发力区域市场 务实解决云应用痛点

浪潮“云海”发力区域市场 务实解决云应用痛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以“擎云海,启未来”为主题的2010浪潮创新产品及方案中国行活动在合肥、哈尔滨同时拉开序幕。在为期一个月的巡展中,浪潮将针对华北、华中、华东、东北、华南等数十个重点城市的行业用户,全面解读浪潮对于中国云发展的观点和理念,集中展示云计算全系列自主新品和解决方案。

来源:ZDNet 2010年9月9日

关键字: 浪潮 云海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以“擎云海,启未来”为主题的2010浪潮创新产品及方案中国行活动在合肥、哈尔滨同时拉开序幕。在为期一个月的巡展中,浪潮将针对华北、华中、华东、东北、华南等数十个重点城市的行业用户,全面解读浪潮对于中国云发展的观点和理念,集中展示云计算全系列自主新品和解决方案。这同时也是继8月底浪潮服务器全面发布“云海”战略后,进一步推进云海战略区域落地,应用落地的市场行动。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袁谊生指出,发展中国的云计算,需要依靠中国的视角和智慧,这要求IT企业必须立足本土现实,坚持自主创新。伴随着云时代的汹涌大潮,用户所面临的困惑和要解决的问题变得愈发实际,比如:采用哪种类型的云计算架构、如何实现现有资源云化、如何保障现有投资与未来发展的问题等等。本次巡展中,浪潮带来的前瞻性、高效务实的产品和方案,将帮助中国的行业用户解决当前云应用过渡的痛点,推动中国云的落地应用。

浪潮集团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王虹莉表示,浪潮云海战略的核心出发点,就是要解决客户从传统数据中心向云计算数据中心过渡的痛点问题。据介绍,浪潮“云海”战略强调开放标准化、开源定制化、分层模块化的技术路线,强调核心技术的自主开发,以软硬一体的方式,帮助客户快速、低成本的部署安全、简化、高效、智能的云基础架构平台。

在本次巡展活动中,浪潮“云海”战略的系列创新产品和方案首次向客户展现。其中计划于年内推出的国内首款自主的云计算中心操作系统——云海OS也首次亮相,并受到区域客户极大的关注。浪潮王虹莉介绍,随着云计算的发展,针对大规模数据中心的管理变得更加重要,“云海OS”是浪潮专门针对云计算数据中心的自主开发的系统软件,在实现海量、异构基础硬件、软件资源的调度,以及对海量用户任务管理、系统资源计费与管理层面,将展示出强大功能。

另据了解,包括浪潮自主研发的创新高密度、低功耗的Rack服务器、8路以上高端服务器和海量存储等在内的云计算硬件产品线将于年内完成布局。届时浪潮将面向用户提供涵盖云操作系统和硬件基础设备的软、硬兼备的全系列云计算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据王虹莉介绍,该解决方案可按照客户的业务应用特点,采用“80%通用、20%定制”策略,灵活开发各类功能模块,以确保方案的贴合度,帮助客户快速部署云计算平台、有效控制向云应用过渡的风险。业内人士称,浪潮提供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将帮助用户有效地实现成本可控、风险可控、安全可控以及弹性增长,展示了目前业内顶级的技术理念。

2010年,3G、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医疗等成为IT市场热点,IT市场的行业化趋势越发明显,有关人士分析,“云海”战略深入区域市场,聚焦重点行业客户,也是浪潮年初提出的“专业化领先战略”一个重要推进行动。此次巡展,浪潮精准地把握云时代脉搏,将先进的云计算理念和前瞻性的应用带给行业客户,不仅使“云海”战略在浪潮的目标市场得以有效渗透,同时有助于用户对部署云计算形成全面、清晰的认知,其云计算全系列自主新品和解决方案,将加速推动我国云计算发展驶入高速、务实的快车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