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 iDataPlex服务器增加NVIDIA GPU

IBM iDataPlex服务器增加NVIDIA GPU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本周二对iDataPlex服务器升级增加了来自NVIDIA的图形处理器,将高性能特性增加到他们的纵向扩展型服务器。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5月19日

关键字: IBM iDataPlex NVIDIA GP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本周二对iDataPlex服务器升级增加了来自NVIDIA的图形处理器,将高性能特性增加到他们的纵向扩展型服务器。

IBM系统和技术群组深度计算副总裁David Turek表示,新服务器主要针对那些希望在图形处理器上运行科学应用和商业应用的组织机构,因为图形处理执行特定任务的速度要高于传统CPU。

Turek表示,组织机构可能拥有由政府或者石油开采公司运营的科学实验室,他们所使用的软件大多数是完全自主开发的。通过针对特定用途处理器调节应用的各个部件,机构可以获得比CPU更高的执行速度。

Turek表示,目前人们对采用了图形处理器和CPU的混合计算系统越来越感兴趣。在过去两年中,IBM的一些客户已经测试了结合CPU和GPU的混合服务器,并打算将这种服务器投入生产环境。

iDataPles dx360 M3二路服务器将采用英特尔的至强处理器和NVIDIA的Tesla M2050 GPU。

IBM在2008年推出了首款iDataPlex服务器,并将其定位为在大型、纵向扩展型计算环境中取代机架式服务器的选择。当时IBM表示,iDataPles的能耗降低40%,同时计算能力提高近5倍。另外,惠普和戴尔也推出了类似的混合型计算系统。

Pund-IT首席分析师Charles King表示,iDataPlex的最初定位是为云计算奠定基础。增加图形处理器进一步区分了iDataPlex,现在它已经最高性能的刀片系统之一。

King表示:“这表明IBM将iDataPlex视为一种更灵活的架构,而不仅仅是云计算的基础。”

IBM在2008年为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开发了混合型的“走鹃”超级计算机,这部计算机的硬件方面采用了双核AMD皓龙CPU和IBM Cell处理器,提供了超过1 Petaflop性能。

IBM方面没有公布具体的性能增强数据,但是NVIDIA表示,采用了NVIDIA GPU的iDataPlex dx360 M3系统比至强的iDataPlex服务器性能提高近10倍。

IBM之所以选择了NVIDIA GPU是因为看中了它对CUDA的扩展使用、一系列用于开发和管理并行任务执行的编程工具。另外一个原因是,有越来越多的厂商采用OpenCL作为编写可以运行在GPU上的应用的一项标准,包括英特尔、苹果、AMD和NVIDI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