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System Center Essentials 2010功能篇

System Center Essentials 2010功能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中小企业统一管理的解决方案,System Center Essentials 2010可以通过单个控制台来管理物理服务器和虚拟服务器、台式计算机、硬件、软件等等。

来源:IT168 2010年5月18日

关键字: 微软 system cent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ystem Center Essentials 2010在统一管理方面又有了很多的增强,例如

  - 与虚拟化管理的集成

  - 计算机自动分组的功能

  - 服务器最多可以支持50台

  图1

  作为中小企业统一管理的解决方案,System Center Essentials 2010可以通过单个控制台来管理物理服务器和虚拟服务器、台式计算机、硬件、软件等等。

  此时System Center Essentials 2010开始逐渐的走动态化IT的路线了,主动管理也是System Center Essentials 2010中的新亮点:

  - 自动管理更新和截止日期

  - 软件分发目标

  - 动态导入管理包监控

  - 监控、故障排除和资产跟踪

  同时Center Essentials 2010在工作效率上实现了:

  - 快速部署新的虚拟机

  - 从物理机到虚拟机的转换

  - 根据虚拟的工作负荷智能判定下一个虚拟机存放位置

  - 通过简单的监控、创建等操作来执行复杂的管理任务。

图2

  接下来我们来挑取一些主要的功能我们逐一的体验一下。

  统一的控制台

  通过概述页面点击相关的按钮完全可以实现想要进行的配置和管理工作,同时也可以在概要页面中查看整体的摘要信息和系统的健康情况;集成了虚拟化管理,这样可以在相关的工作区中更轻松的完成相关任务,报告和查看帮助内容;在概要栏中增加了监控更新通知并且支持自定义视图的搜索功能。

  资产清单和报告

  System Center Essentials 2010所支持超过60种以上的硬件和各种软件资产清单的时时监控,并且可以根据属性来预先设置所需要收集的软件清单。

  同时在报告方面也是很多改进,我们可以在概述页面中看到经常使用的报表,并且它内置180中报表并且也可以快速提供每日系统健康报告,当我们导入一个新的管理包的时候他也会提供管理包所附带的新报表,最关键的是还增加了一些安全和关键更新遵从性报告。

  虚拟机管理

  随着虚拟化应用的日趋广泛使用System Center Essentials 2010也加入了对虚拟机管理使得IT管理人员可以最大化的使用企业的硬件资源。完全模块化的虚拟化管理可以帮我们做到综合的监控(包括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服务)所有的物理机和虚拟服务器;它还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部署新的宿主机和虚拟机以及实行安全可靠的P2V和V2V的转换。

  无论是基于64位Windows Server 2008上的Hyper-V还是基于32位Windows Server 2003上的Virtual Server它都能很好的支持。除此之外它还支持从现有的虚拟服务器(包括VMWare)中导入虚拟机。

图5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到System Center Essentials 2010虚拟化功能不但可以进行主机配置、创建虚拟机还可以将从另一台服务器(P2V或V2V)复制到VM。通过快照功能我们可以完成虚拟机的备份工作,当我们添加一台新的虚拟机的时候System Center Essentials 2010可以通过主机的内存,磁盘大小,网络和CPU等情况智能的帮我们确定最佳的VM主机,这样可使CM主机资源利用更均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