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System Center:IT管理之最佳利器

System Center:IT管理之最佳利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的市场上,可供选择的IT管理系统并不少,这其中尤为值得推荐的就是微软的SystemCenter系统,与传统系统管理原则相关的所有Microsoft产品都被认作System Center系列中的一个部分。

来源:DOIT 2010年5月18日

关键字: SystemCenter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目前的市场上,可供选择的IT管理系统并不少,这其中尤为值得推荐的就是微软的SystemCenter系统,与传统系统管理原则相关的所有Microsoft产品都被认作System Center系列中的一个部分。System Center系列名称的用意在于:属于这个范畴的所有产品都将是基于SDM的,具有前所未有的集成度,并遵循基于ITIL的过程工作流,以便解决跨产品系统管理问题。相信具体的技术和有关集成的准则会随着System Center应用范围的推广,得到广泛的传播,并成为业界的一种标准。

  System Center的功能包括简化已实施的系统和应用系统,实现对这些系统的管理,包括微软的SQL Server、Exchange Server、Office system和.NETFramework等等。此外,System Center还能同第三方管理工具进行交互式的操作,帮助企业充分利用现有IT投资,以System Center为基础实现进一步的发展,其可靠性、可伸缩性及安全性都是值得称道的。

  紧密的围绕着微软倡导的动态系统战略--具有自我管理能力、实现持续操作自动化的动态系统,System Center构建了一系列的模块化的集成IT管理产品,目前已有的产品包括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 2007(SCOM2007)、System CenterConfiguration Manager 2007、System Center DataProtection Manager 2007、System Center Essentials2007等。

  以SCOM2007为例,它基于业务逻辑而设计,与早先的版本相比,更强调如何通过服务器监控软件实现企业的商业价值,端到端的管理方式让IT和业务人员都可以了解到系统的运行状况。管理与安全,一个都不能少谈到System Center的时候,还有一款微软产品不得不说--Forefront。被微软誉为IT基础架构防护网的Forefront包含了三类安全方案,分别针对了企业内频发安全问题的三个核心地带--边缘、服务器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

  在服务器端的安全上,微软Forefront Server Security 产品集成了9种防病毒引擎,包括了CA、赛门铁克、卡巴斯基等厂商的安全引擎;同时每一个扫描任务都可以选择多达5个扫描引擎同时进行病毒扫描。微软针对客户端的安全产品--ClientSecurity,向商用台式机、笔记本和服务器操作系统提供统一的反病毒和反间谍软件保护。

  通过这些,可以看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是,微软将管理(System Center)和安全(Forefront)的解决方案更为紧密的结合在了一起。这种做法有着十分明显的好处:管理和安全本身就密不可分,对系统实现了良好的管理自然就会达到应有的安全效果,而进行了到位的安全防护才能实现对于系统的最有效管理。而且,这些产品的使用者是同一类人群--网管。

  微软同时利用管理系统和安全工具共同优化企业的基础架构,这对于内部控制需求越来越高的企业十分适用;而对于广大的中小型企业用户来讲,微软的System Center与Forefront结合的安全管理套件可以充分节约人力成本,在安全防护、管理完善的基础上,实现最好的投入产出比。

  敏锐的微软"嗅觉"

  不久前才面世的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是System Center系列管理产品中的最新成员。这款产品主要针对Windows的虚拟设备基础架构来提供集中式的管理。

  微软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是一套适用于虚拟化数据中心的企业管理应用系统。在功能上,它加大了对于物理服务器的利用,避免了服务器资源的浪费,提高了设备的利用率,实现了对虚拟基础架构的集中管理,并使管理员和用户能够快速实现对虚拟设备的操作。Virtual Machine Manager还能够与System Center产品系列实现全面的集成。它的主要特点是:

  ·资源优化--针对合并虚拟架构上的物理硬件和提高利用率,Virtual MachineManager提供了极为简单和全面的支持。

  ·快速供应和灵敏性--Virtual Machine Manager实现了从物理设备、图像库中的模板,以及由用户完成的虚拟设备的快速供应。这款产品的推出可以看作是微软对于服务器虚拟化领域的一个深入。这对于虚拟化领域内的其它厂商,也构成了一个不小的压力。

  System Center的未来

  如果对于微软在IT系统管理上的灵敏嗅觉还没有太深的印象,那么可以再看一些其它的表现。

  在今年的一次微软财务分析会议上,鲍尔默到会并发表了演讲,还用幻灯片展示了2008年及其之后更长久的产品路线图。在这其中,以System Center为核心的产品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在"IT Operations"这个类别中,我们可以看到包括以下产品:

  ·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 2007

  ·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System Center Essentials "v2"

  ·System Center Service Manager

  ·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Manager 2007

  ·System Center Capacity Planner 2007

  ·System Center Data Protection Manager "v2"

  ·Identity Lifecycle Manager 2007

  ·Desktop Optimization Pack for Software Assurance

  这其中包括了前面已经提到了的Virtual Machine Manager,除此以外涵盖了服务器端、桌面、数据保护等不同的产品,也有适用于中小企业的Essentials,实现了对于不同规模企业的IT系统、软硬件资源的全方位管理,并且,对于已有产品还将实现"v2"版本的更新。

  很显然,微软对于System Center已经有了十分完善的远景和规划。凭借强大的产品研发团队、良好的服务保障体系、广泛的集成和兼容性,微软System Center无疑将成为企业进行IT管理的首选之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