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公共还是私有?微软Oracle众说纷"云"

公共还是私有?微软Oracle众说纷"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在纽约召开的Cloud Computing Expo大会上,来自微软和Oracle的高管分享了他们对云计算在企业级领域应用的看法。然而,这两家厂商的观点却大相径庭:微软强调他们的公共云产品,Oracle则大肆宣传他们用于搭建内部云的工具。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4月2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微软 Azure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在纽约召开的Cloud Computing Expo大会上,来自微软和Oracle的高管分享了他们对云计算在企业级领域应用的看法。然而,这两家厂商的观点却大相径庭:微软强调他们的公共云产品,Oracle则大肆宣传他们用于搭建内部云的工具。

不过,这两家软件巨头都一致认为,云的企业级使用最好是按需的,也就是所谓的“混合模式”。

Oracle总裁、前Sun软件部门首席技术官Hal Stern表示:“我认为,如果你按照与在自己数据中心完全相同的方式在云中运行现有应用的话……这可能会花费更多成本。”

Stern认为,云的优势在于它的弹性。他说:“如果你看一看那些被认为是公共云的优秀实例的话你会发现,他们会运行一段时间,然后将资源返回,这就是公共云具有成本效益的原因。”

像工资单或者供应链这样的日常功能可能不太适合于部署在云中(尽管是以软件即服务的模式消耗的,但可能会降低复杂性)。

因此,对于企业机构来说,存在的挑战就是为混合模式(或者这样一种模式,其中一些工作是在内部计算的,而其他工作是在云中执行的)准备一个企业基础架构。

碰巧的是,Oracle选择通过这次大会宣布一系列加速封装和部署内部应用的新产品。

其中一款名为Oracle Virtual Assembly Builder (OVAB)的产品允许企业机构利用基础架构常用项目(例如网络服务器和数据库)搭建虚拟设备,这样就可以进行快速部署。

Oracle产品策略总监Arvind Jain在新技术演示过程中表示:“当建立多层应用的时候,你往往不得不拼凑多个组件。对于应用开发团队来说,理想的环境应该是一个可以轻松且随时随地配置的IT基础架构,这样他们就可以专注于应用成本逻辑。”

另外一款产品racle WebLogic Suite Virtualization Option则是设计旨在通过消除客户操作系统来加速虚拟Java应用的,否则将需要在一个虚拟设备中运行这个应用。

第二个包是由集成了Oracle JRockit Virtual Edition——一个运行在Oracle Virtual Machine虚拟化平台上的Java运行时间引擎——的WebLogic应用服务器。

Oracle产品管理总监Erik Bergenholtz表示:“剥离客户操作系统听上去似乎是与常规背离的。但是JRockit Virtual Edition集成了你运行虚拟机所需要的组件。”

Bergenholtz支出,在每个虚拟机中剥离掉客户操作系统意味着一台服务器可以包括更多虚拟机,而且运行速度更快。

在内部测试中Oracle发布,这种方法可以将运行事件缩短33%:当一个运行在标准WebLogic服务器上的参考应用每秒执行225个操作时,WebServer/JRocket组合每秒执行348个操作。

虽然Oracle强调加快云部署和虚拟部署所需的工具,微软强调他们的公共云产品,但是两家厂商都提到了混合模式。

微软负责Microsoft Azure产品的杰出工程师Yousef Khalidi表示:“我们非常关注云,我们认为它是预置软件的自然扩展。我们相信未来将朝着混合模式的方向发展,这将覆盖整个领域。”

Khalidi表示,云计算与简单的主机迁移有所不同,其中有很多原因。

首先,应用必须是基于“横向扩展架构的,而不是纵向扩展架构”。这意味着,如果你需要一个应用为更多用户提供服务的话,你就应该能够为那个应用分配更多实例。

软件必须是建立在基于服务的操作模式之上的。他说:“这种模式强调应用服务管理,而不是服务器管理。如果你仍需要为虚拟机打补丁并且担心防火墙的话,那不是云计算,更像是托管。”

在硬件方面,云模式已经成为“非常大的同以系统”。他说:“它的拓扑结构基本上是固定的。”这种方法最大限度地减少搭建一个新的基于云的服务所需的配置量。这也使得一项服务可以在任何地方运行。

Khalidi的演讲重点集中微软已经运行的那些企业云服务上。他指出,Windows Server、SQL Server、Microsoft Exchange和其他程序已经可以作为一项服务提供给用户。

另外微软还将其Windows Azure作为一项“云中的操作系统”,允许企业机构搭建和运行他们自己的云应用。软件集成更新,用户可以根据使用量或者批量折扣来购买。

Khalidi表示:“我们希望为您提供多重选择:你作决定,根据你的业务需求,在那里你希望运行应用。你可以购买软件并自己运行,你可以使用一种主机模式、云计算模式或者混合模式。”

不过有一种选择Khalidi并没有太多地提及,那就是私有云,或者以云的方式为内部消耗为目的而在企业机构防火墙内运行服务。

在问答环节,一位参会者提问微软是否会发布可以用于私有云的Azure工具。Khalidi表示,微软将会发布这种工具,但就封装用于私有云使用的话,“还不是现在”。

Khalidi还表示,微软计划不仅将他们大多数的软件以服务方面提供,而且还将提供把那些用于实现云服务的技术作为独立的产品,两者是密切相关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