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ista系统下虚拟机的安装全过程

Vista系统下虚拟机的安装全过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机程序,是近年来深受广大网友喜爱的系统运行平台之一,不但适合经常测试各类软件的朋友使用。同时还可成为普通用户脱离主机系统,而单独使用的“第二空间”。安装运行各类软件程序,通过设置密码有效保护隐私。与主机不会产生冲突。并支持在虚拟机中,安装于主机不同的其它操作系统。

来源:ZOL 2009年10月19日

关键字: Virtual PC Windows 操作系统 虚拟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6页)

  三、启动并安装虚拟操作系统

  1.在主界面中启动虚拟机程序

  根据提示向导将虚拟机建立和配置之后,点击主界面中的虚拟机名称,点击右侧的启动按钮,便会自动启动虚拟机程序(如图9)。

   Vista系统下虚拟机的安装全过程

 

  图9 点击启动按钮自动启动虚拟机并运行安装向导

  2.选择安装文件来源

  Virtual PC软件支持通过光驱和ISO文件安装操作系统,在点击启动按钮后自动启动的虚拟机窗口之中,点击菜单中的“CD”按钮,在下拉菜单中即可看到“通过光驱”进行安装和通过“ISO文件”进行安装的提示。选择前者,用户将安装光盘放置到光驱中,便会自动识别并开始安装。选择后者,则可以自动读取大家从网上下载的操作系统ISO文件进行安装(如图10)。

   Vista系统下虚拟机的安装全过程

 

  图10 点击主界面的CD菜单选择安装文件来源

  3.开始安装Windows XP操作系统

  确定安装来源之后,系统便会自动识别并读取安装程序。自动载入操作系统安装向导。和在主机相同,以同样的方式和方法安装Windows XP(或其它)操作系统(如图11)。

   Vista系统下虚拟机的安装全过程

 

  图11 在虚拟机中安装Windows XP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