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Virtual PC下安装Red Hat 9.0 花屏问题解决

Virtual PC下安装Red Hat 9.0 花屏问题解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virtal PC下安装linux9.0出现花屏是应为色度设置问题,修改xf86config文件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2007年12月30日

关键字: Red hat Virtual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2月30日虚拟化技巧  在virtal PC下安装linux9.0出现花屏是应为色度设置问题,修改xf86config文件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步骤如下:(注意,在9.0里面它的驱动实际上它只支持16位色,您要更改这个设置,显示器还可以用默认的。)

    1.首先重新启动您的虚拟机,在出现grub后,在您安装的系统上面按“e”,然后出现grub的配置文件,移动鼠标到第二行“Ker……”。

    2.再按“e”,然后您在这一行的结尾加上:空格 single,或者“/init 1”,然后按“b”重启,即可进入“单用户模式”。

    3.进入后,您在提示符下敲入:vi /etc/X11/XF86Config (如果您记不了那么多,您可以按tab键,系统会自动给您补上后面的字母),然后会打开这个文件.

    4.输入“/screen”,然后程序会给您找到有关它的配置的地方。然后您按“i”键进入插入模式,把这里的24改为16,然后按ESC键,按Shift+:,输入wq回车存退出。

    5.输入init 6,重新启动,图形界面又出来了!哈哈

    问题解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