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Virtual PC扩展一个VHD(virtual hard disk)的大小

Virtual PC扩展一个VHD(virtual hard disk)的大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介绍了Virtual PC扩展一个VHD大小的步骤。

2007年12月30日

关键字: VHD Virtual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2月30日虚拟化技巧

    问题:

    我在使用Virtual Pc 2004做一个office 12的虚机。原来系统盘的VHD大小是5G。我要安装的软件加起来需要8G左右的空间。系统装到一半,硬盘空间不够了。一开始我想直接扩展VHD文件的大小。我在网上查了一天,原来一个VHD在定义时就确定了大小。这个大小是不能被修改的。不管VHD是fixed size 还是 dynamic extend类型的。

    解决方法:

    最简单的方式是新加一个VHD就可以了。但我希望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一个VHD中,这样将来移动或备份都方便。下面就是我的方法:

    先说一下我虚机的情况:

    OS是win2003

    所在的域是fareast。

    1。 新建一个VHD(我们称之为Disk2,原来的虚盘文件称之为Disk1),大小是16G,因为是dynamic extend的,所以也不会占很多硬盘空间。

    2 。在虚机中把Disk2挂上,作为第二块磁盘。

    3。启动虚机

    4。进入Disk manager,将Disk2初始化后将一个新的volume。

    5。这一步很重要:打开我的电脑-〉属性-〉计算机名。退出fareast加入workgroup工作组。重启动后,用administrator进入系统,查看一切正常后,关闭虚机。

    如果不退出域,则后面改为Disk2系统后,无法登录!

    6。现在,一切就绪,可以开始VHD的复制了,我使用的是ghost。

    7。启动虚机,加载VFD启动文件(这个文件是一个虚拟软盘,可以在win2003下启动,并有ghost)

    8。从软盘启动后,进入ghost,使用Disk->Disk的复制。将原来Disk1(5G大小)复制到Disk2(16G大小)。完成后关闭虚机

    9。重新设置虚机,将Disk1去掉,将Disk2作为唯一的VHD。

    10。重新启动虚机,由于Disk2的大小和Disk1不一致,win2003会重新扫描磁盘,然后正常启动。

    11。以administrator登录后,重新加入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