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如何在Windows 7上创建Virtual PC?

如何在Windows 7上创建Virtual P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在便携式电脑上装入并运行Virtual PC;便携式电脑运行64位Windows 7家庭高级版,基于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配备4GB内存。进入到虚拟机的菜单栏,点击Action(操作),然后下拉到Install or Update Virtual Machine Additions(安装或更新虚拟机附加模块)。

来源:IT168 2010年2月22日

关键字: Windows 7 Virtual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市场份额跟踪机构Net Applications声称,Windows 7已经是微软的一款主打产品。调查数据表明,Windows 7一举超过所有现存版本的Linux和Windows(Vista与XP除外),排在Mac OS X 10.5之后,登上第四名宝座。

  人们谈论最多的特性之一就是,XP版本直接做在Windows 7的一些版本里面,那样它就可以在虚拟机上以本机模式运行所有从未与Windows Vista取得过良好兼容的应用程序。

  运行专业版、终极版或企业版的用户必须下载XP模式和Virtual PC(XP模式运行在Virtual PC上面)。使用家庭高级版或入门版的用户就麻烦了:不但这两个版本不随带Virtual PC;微软在理论上也不允许Virtual PC在Vista、XP或Windows 7的上述三个版本之外的任何操作系统上运行。

  不过,这倒不是说Virtual PC根本运行不了。幸好,无论有没有获得使用XP模式的许可,安装过程对Virtual PC来说都一样。

  我在便携式电脑上装入并运行Virtual PC;便携式电脑运行64位Windows 7家庭高级版,基于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配备4GB内存。下面介绍具体过程:

  第一步:检测处理器。

  英特尔和AMD都已经在各自的处理器中植入了钩子(hook),以便主机和访客操作系统(虚拟机)可以更顺畅地切换处理任务。Virtual PC在没有这类钩子的芯片上也能运行,但是效果不佳。微软提供了一个免费的实用程序用于检测你的处理器。如果你想仔细复查,英特尔和AMD也有各自的实用程序。

  英特尔处理器标识实用程序(Intel Processor Identification Utility)

  AMD虚拟化和Hyper-V兼容性检查程序(AMD Virtualisation and Hyper-V compatibility Check)

  一旦你知道自己的芯片支持钩子,就要检查BIOS是否设成了启用这些钩子。对于大多数台式机和便携式电脑来说,很可能没有设成启用钩子。微软在这里提供了操作说明和具体厂商的链接: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virtual-pc/support/configure-bios.aspx

  第二步:下载Virtual PC。

  微软要求400 MHz或更快速度的奔腾兼容处理器、35 MB磁盘空间以及Windows XP或Vista。操作系统有32位和64位两种版本。Virtual PC在乎这种差异。最新版本的Virtual PC支持USB外设,有望同样支持虚拟机里面的64位操作系统。不管怎样,找一款适合你电脑的版本。

  第三步:创建虚拟机。

  一旦下载了安装软件包,就运行软件包、按指示操作。然后点击Start(开始)菜单,找到Virtual PC。它会启动向导程序,提供这种选择:打开现有的虚拟PC,利用默认设置创建一个虚拟PC,或者指导你自行配置一个。如果选择后者,可进行这类操作:将虚拟机的可用内存从默认的128MB增加到1GB;或者将默认虚拟硬盘大小从16GB提高到为操作系统和只希望在虚拟机里面运行的任何应用程序留有足够空间的大小。整个过程所用时间比安装大多数自由软件来得短。但这只涉及设置,而不是虚拟机本身。

  第四步:运行及配置。

  设置完毕后,Virtual PC在后台运行期间,Virtual PC控制台留在屏幕上;仅仅留在屏幕上要占用约17MB的内存。

  点击Start(开始)即可打开命令窗口;在该窗口中,Virtual PC利用DHCP,设法为自己找到IP地址。如果你之前没有配置操作系统镜像,它会考虑一段时间,然后让你寻找合适的启动地址。

  要从光盘或ISO文件安装操作系统,要确保虚拟机周围的窗口(该虚拟机是目前看上去像DOS窗口的实际虚拟机,而不是用来进行设置的控制台)是机器上的活动窗口。然后,把光盘塞入光驱,或者把ISO文件拖到Virtual PC命令窗口中的光盘图标。如果你从光盘装入操作系统,进入到虚拟机窗口的菜单栏,点击光盘,告诉它获取物理光盘驱动器。

  我的虚拟机不喜欢64位版本的Windows 7或Vista,但与32位版本的XP家庭版兼容很好。安装过程的时间与普通硬盘上安装差不多,但不是要求它应装在硬盘哪个分区上,而是只显示你之前创建的虚拟硬盘上的未分区空间。

  然后,安装过程正常进行,在PC的一个窗口里面进行,而不是占用整个屏幕。

  提醒:虚拟机不知道它不是电脑上的唯一虚拟机。所以当你点击虚拟机窗口里面的任何内容,虚拟机会捕捉鼠标,不让它再移动;要是有人过来瞧瞧为什么你在咒骂便携式电脑,这确实很难堪。

  要释放鼠标,按右ALT键。如果虚拟机在全屏模式下运行,按右ALT+回车键。

  设置完毕后,按配置屏幕指示操作,输入你安装的操作系统版本的有效Windows密钥。

  第五步:安装附加模块。

  你在进行任何尝试之前,必须安装一组附加模块,好让Virtual PC可以进行诸如此类的操作:共享文件夹、共享剪贴板,以及在虚拟机窗口和主机操作系统之间进行拖放。得单独安装附加模块,使用虚拟机窗口而不是Virtual PC控制台来安装。

  进入到虚拟机的菜单栏,点击Action(操作),然后下拉到Install or Update Virtual Machine Additions(安装或更新虚拟机附加模块)。它会弹出一个窗口让你确认;点击取消,窗口会自行消失。

  为了实际运行安装程序――虚拟机认为是光盘或IOS文件,进入到Start(开始)按钮,然后选择Run(运行),导航到通常的光盘驱动器,在这里会找到附加模块ISO文件。打开主机操作系统的相应文件夹,运行里面的应用程序。然后,重启虚拟机。

  第六步:装入应用程序。

  就像大多数虚拟的东西那样,在主机上装入应用程序或访问数据好比在一座透明的桥上行走。一旦你知道它在那里,就很简单。要是不了解这一点,就无法继续。

  这座桥就是共享文件夹(Shared Folder)。正如与两个不同的物理机器一样,你可以通过双方都允许使用的共享文件夹来交换数据或应用程序。

  可从虚拟机窗口创建一个共享文件夹。点击菜单栏里面的Edit(编辑),下拉到Settings(设置),寻找底部附近的Shared Folders(共享文件夹)图标。选择该图标,导航到主机上可用来在物理机与虚拟机之间转移文档或应用程序安装文件的那个文件夹,然后点击OK(确定)。

  该共享文件夹成了虚拟机的网络驱动器。要运行应用程序,点击Start(开始)->Run(运行),浏览至"network drive"Z:\,这保留了文件夹名称本身。然后即可装入新的应用程序。

  就是这样;基本上大功告成了。

  第七步:确保安全。

  别忘了安装新操作系统的所有安全补丁,安装在主机操作系统上安装的任何防病毒或其他安全软件。虚拟机要通过安全的主机操作系统来转发所有流量,但这并不意味着ZIP文件或其他的潜在威胁就不会长驱直入、在虚拟机上伺机发作。

  主编实用、有趣的《TechBite》新闻简报的Steve Bass给出了另外几个忠告和方法:

  ·如果你对硬盘进行碎片整理,就要剔除Virtual PC创建的庞大交换文件(可以查看碎片整理工具的"选项"),否则碎片整理没完没了。

  ·有些虚拟PC软件(包括VMware的软件)让你可以在机器上保留多个版本。不过,每个版本会占用数GB空间。要留意可用磁盘空间,笔记本电脑更是如此。

  ·在同一个机器上同时运行Win7、XP和Linux感觉很棒,但除非你的系统功能很强大,否则等待时间会超过正常使用时间。

  ·XP模式或Virtual PC现在是否用好了?如果是,就关掉,释放系统资源,用于处理其余工作。

  微软公司App-V开发小组的Bob Arnson给出了另外几个忠告:

  ·运行虚拟机时,它仍需要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而第一次进行设置需要时间。你可以用Acronis True Image等工具来克隆主操作系统,但还是需要时间来安装。不过一旦有了镜像,拆除一个虚拟机、新建另一个虚拟机比在物理硬件上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或应用程序快得多。

  ·虚拟机不是真实机器,但它使用真实操作系统,而操作系统需要许可证。如果你希望把克隆的操作系统与域联系起来,就得使用像SysReq软件分发实用程序这样的工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