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计划明年大规模升级硬件 Power7和z11将登场

IBM计划明年大规模升级硬件 Power7和z11将登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正当所有厂商遭受经济衰退带来的服务器销售重创时,IBM也不例外。IBM首席财务官Mark Loughridge在第三财季报告会上表示IBM第三季度的大型主机收入同期下滑了26%。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10月19日

关键字: 大型主机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正当所有厂商遭受经济衰退带来的服务器销售重创时,IBM也不例外。IBM首席财务官Mark Loughridge在第三财季报告会上表示IBM第三季度的大型主机收入同期下滑了26%。

不过Loughridge表示IBM对在他所谓“大体稳定”的形势下不远将来的硬件业务表现乐观。

最新的Power7将提供多达8个内核和对虚拟化环境的增强支持。IBM部分公布了Power7的规格细节,表示将支持1000个虚拟机,这几乎是Power6(发布于2007年)支持的254个虚拟的4倍。IBM的Power芯片支持AIX、Linux和老型号的System I计算机。

IBM在2008年2月公布了z10大型主机。通常IBM会每三年发布一款新的大型主机。如果保持这个步伐的话,最新的大型主机将有可能到明年出货。

Illuminata分析师Gordon Haff表示,IBM的下一代大型主机将通过允许用户将一部分大型主机处理任务转移到IBM x86系统上来帮助他们削减成本。在一个混合系统中,大型主机可以处理服务器管理和数据存储,并由x86系统来执行一些计算工作。

IBM现在已经开始通过使用特定处理引擎(例如Linux IFL处理器)来在现有大型主机产品线中帮助用户削减成本。

将大型主机任务卸载到多个厂商x86系统上的这一功能也是计算机和通信行业协会(CCIA)打算向美国司法部提交对IBM的发垄断调查的原因之一。该协会称IBM阻止第三方厂商提供类似的卸载功能。

Ideas International分析师Rich Partridge表示,IBM将通过提高下一代大型主机吞吐量和处理能力来鼓励用户用大型主机取代服务器避免数据中心蔓延的问题。他说:“计算基础架构集中化程度提高将充分发挥大型主机的特点。”

就在IBM公布进行硬件升级之前,Oracle刚刚宣布一旦完成对Sun的收购将计划进行整合。Ganek表示:“Oracle是竞争对手,也将一直是合作伙伴。但是我不认为有任何需要担心的变动。”

与此同时,Loughridge指出第三季度IBM的软件销售有所增长,尤其是像WebSphere、Tivoli、Lotus和Rational这样的主要中间件产品都销售有2%的增幅。

Gane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WebSphere和其他中间件产品线销售的增长是受业务流程自动化推动的,因为用户的数据可以通过端对端流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