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苹果向微软施压 未来操作系统竞争升温

苹果向微软施压 未来操作系统竞争升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被喻为微软翻身最重要砝码的Windows7如今正在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微软也希望通过此款新系统来一洗之前Vista的负面形象。不过最近有分析人士预测,微软的好日子似乎也过不了多久了,苹果下一代操作系统雪豹将于今年6月上市。

来源:zol 2009年3月19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微软 苹果 雪豹 Windows 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被喻为微软翻身最重要砝码的Windows7如今正在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微软也希望通过此款新系统来一洗之前Vista的负面形象。不过最近有分析人士预测,微软的好日子似乎也过不了多久了,苹果下一代操作系统雪豹将于今年6月上市。

  苹果雪豹有望6月上市

  近日,苹果CEO乔布斯曾表示,“雪豹”将于一年后上市,而今年的WWDC大会将于6月份在旧金山召开。苹果很可能在这一天推出“雪豹”。不过有该分析师称,“雪豹”将延迟发布,其上市的时间可能会推迟到今年夏末或秋季才能上市。

  苹果公司宣称,雪豹系统中的改进将包括对多处理器更好的支持、对GPU更好的支持、对大容量RAM更好的使用,并支持苹果电脑新的QuickTimereg; X平台。

  苹果公司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表示,“在短短的7年内,我们已提供了超过1000个新功能到该系统中,而雪豹则为更多数以千计的功能奠定了基础。在我们提供最佳用户体验的不懈努力中,暂时停止了对新功能的开发,并将重点放在完善这款世界上最先进的操作系统上”。

  微软Windows 7期待救市

  对于微软最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 7发布时间似乎就像猜谜游戏一样,微软对Windows 7的发布时间守口如瓶才导致了网络中到处流传着各种对Windows7发布日期的猜测。根据目前在各个网站上看见的不同版本,Windows 7的发布日期从2009年第二季度到2010年第四季度都有可能。而有专家预测,Windows 7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

  然而,不管推出时间早晚,用户最为关注的还是Windows 7的性能。应用程序兼容性一向被当做评价新版Windows的重要指标之一,而Vista备受诟病的一大主因,就是刚推出时不支持许多现有的软硬件。

  微软表示,Windows 7的应用程序兼容性会比Windows Vista高。除了确保与Windows Vista兼容应用程序也与Windows 7兼容的主要原则外,要让无法在Windows Vista执行的应用程序能在Windows 7上执行。

  未来市场扑朔迷离

  目前,苹果还未大肆宣传雪豹系统,除了在“稳定性和可靠性”角度一次次描述该操作系统外,苹果对雪豹系统的营销策略还是比较低调的。这种做法,可能和其拥有忠实的用户群有关。苹果用户对雪豹系统一直有较高的期望。

  与此同时,微软也积极向Windows用户群推荐即将到来的Windows 7。显然,很多顾客对Windows 7抱有很高的期待。据报告,很多Windows 7 Beta测试者都给予了Windows 7很高的评价。一些人还认为,Windows 7已经全面超越了Windows Vista。但也有人认为,Windows 7只是一个改进版Vista而已。

  到目前为止,Windows 7和苹果雪豹的具体发布日期都没有公布。只有Windows 7和苹果雪豹真正进入市场,在接受广大用户的检验后,才可予以评价。而另有业内人士表示,新的Linux系统也会适时地进入市场。因此,未来操作系统市场将扑朔迷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