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欲65亿美金收购Sun

IBM欲65亿美金收购Su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今天报道称,IBM正在与Sun进行收购谈判,希望通过收购加强与惠普的竞争实力,提升在因特网领域的影响力。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3月18日

关键字: IBM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今天报道称,IBM正在与Sun进行收购谈判,希望通过收购加强与惠普的竞争实力,提升在因特网领域的影响力。

两家厂商将合力为那些独立于微软Windows软件或者Intel微处理器技术的企业用户提供尖端的计算机系统。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如果谈判顺利的话,IBM将最少以65亿美元收购Sun。

这次收购将成为IBM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案,超过了去年以50亿美元收购Cognos的规模。周二收盘时,Sun公司在纽约纳斯达克交易的股价收于每股4.97美元,也就是说这笔收购金额相当于Sun市值的两倍。

由于经济衰退严重冲击了Sun在后端办公计算市场的利润,Sun在最近几年的股价大幅下滑。据《华尔街日报》称,最近几个月Sun已经接触了包括惠普在内多家大型技术厂商,希望寻找潜在买家。

一位IBM新闻发言人在今天上午拒绝对这次传言中的谈判作出回应,她称这只是“传闻和猜测”。

据市场分析公司IDC统计,去年IBM以31.4%的市场份额成为服务器市场领先厂商,其次是惠普和戴尔,市场份额分别为29.5%和11.6%。Sun以10.6%排在第四位。

最近几年,服务器市场已经开始从IBM的独立大型主机模式向大量标准计算机聚合的模式转变——这也是惠普公司极力倡导的一种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