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n服务器推广采用固态硬盘以降低成本

Sun服务器推广采用固态硬盘以降低成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公布了更多关于在服务器中采用固态硬盘的计划,并表示这将帮助用户削减数据中心能源成本和提高应用性能。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3月12日

关键字: 服务器 SSD 固态硬盘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un公布了更多关于在服务器中采用固态硬盘的计划,并表示这将帮助用户削减数据中心能源成本和提高应用性能。

Sun闪存技术专家Michael Cornwell表示,Sun将提供用户可以直接接入存储插槽的固态硬盘,未来还将把固态硬盘集成为服务器主板中,为I/O密集型应用提供更高的数据读取速度。这将标志着Sun服务器未来设计的改变。

Sun本周三表示将提供Intel的32GB X25-E Extreme SSD,用户可以直接将这款固态硬盘插入服务器中。32GB X25-E Extreme SSD的定价为1199美元,2.5英寸模块适用于Sun Fire服务器和Sun Storage 7000系统总共14个型号。

从长期来看,Sun希望在更加接近服务器CPU的地方应用固态硬盘,提高Web 2.0和数据库应用等任务的处理速度。在服务器中采用固态硬盘将解决多核CPU必须等等硬盘传输数据的瓶颈。

将数据保存在闪存芯片中的固态硬盘被认为是取代硬盘驱动器(将数据保存在旋转磁性盘片上)的一项技术。固态硬盘提供了更高的读写速度,但是成本相对来说仍然很高。Sun在去年表示2009年年中将在大多数服务器型号中采用固态硬盘技术。

最理想的情况是,数据中心采用与服务器连接的固态硬盘和与中央存储系统系统连接的硬盘这样一种混合型应用。硬盘为大容量数据提供了长期存储,但是固态硬盘可以被用于中央存储系统和CPU之间,提供对目前处理中的数据更快的访问速度。

他还谈到了未来销售服务器的一些可能性,他认为未来服务器可能不会采用硬盘而完全依赖于固态硬盘。Sun还展示了一款三星基于“开放存储模块”设计的24GB固态硬盘,希望为其他厂商开发企业级固态硬盘打下坚实基础。

The 451 Group存储和系统分析师Henry Baltazar表示,在服务器中采用固态硬盘还可以节约硬件采购,因为固态硬盘既可以被作为存储介质,也可以对服务器中的DRAM起到补充作用。如果一台服务器达到了内存上限,那么增加更多固态硬盘模块可以减少购买新服务器的需求。

采用更多固态硬盘还可以削减能源成本和系统维护工作。分配额外存储包括很多步骤,将固态硬盘直接与服务器相连接可以节省不少工作。

虽然固态硬盘的成本很高,但是企业可以根据情况进行选择,因为固态硬盘提供了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能耗。

The Sageza Group总裁Clay Ryder认为,如果其他厂商也纷纷效仿的话,那么Sun在服务器中采用固态硬盘的举动是对传统服务器设计的一个重大变革。其他已经开始支持固态硬盘模块的服务器厂商包括惠普和戴尔,不过大多数还只是将固态硬盘作为取代硬盘的一种选择。

Sun的这一决定可以说是走在了其他竞争对手的前面。但是,这虽然在短期之内可以让Sun拥有一定的优势,但是究竟这一优势能维持多久还有待我们关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