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Windows Server 2008中的Hyper-V简介

Windows Server 2008中的Hyper-V简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关于虚拟化的论述很多,大部分探讨的是服务器虚拟化。这是业界最令人兴奋的趋势之一,有可能在今后几年内转变 IT 系统的部署模式。服务器虚拟化不仅会改变 IT 管理员和架构师对服务器和系统利用率的考虑方式,对于那些必将成为动态环境的因素,它还会影响其管理过程和工具。

作者:Rajiv Arunkundr 来源:ZDNet【原创】 2009年3月18日

关键字: 虚拟化 Microsoft 服务器虚拟化 hyper-v Windows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最近关于虚拟化的论述很多,大部分探讨的是服务器虚拟化。这是业界最令人兴奋的趋势之一,有可能在今后几年内转变 IT 系统的部署模式。服务器虚拟化不仅会改变 IT 管理员和架构师对服务器和系统利用率的考虑方式,对于那些必将成为动态环境的因素,它还会影响其管理过程和工具。

实际上虚拟化出现已有一段时间了,但此项技术仍在发展中。事实上,不同的人对这个单词本身有不同的理解。但是广义上说,虚拟化目的在于从下一个层抽象一个技术堆栈层,就像从服务器中抽象存储或从应用程序抽象 OS 一样。这样就可以实现合并,并获得更好的可管理性。

作为一个概念,虚拟化适用于存储、网络、服务器、应用程序和访问。当您查看存储和网络时,虚拟化的目标是聚合一组不同的设备,这样总资源池看起来以及操作起来就像单个实体。例如,您可以配置一个 40TB 存储解决方案来代替一个包含 20 个 2TB 存储设备的设备组。但对于其他组件,虚拟化的行为恰恰相反,它会帮助让单个系统发挥多个系统的作用。此方面的一个最常见示例是服务器虚拟化,您在单个服务器上托管多个 OS 实例和环境。

Microsoft 已经在多个不同的级别上实现了虚拟化,从桌面扩展到数据中心,其解决方案覆盖服务器虚拟化、应用程序虚拟化、演示虚拟化和桌面虚拟化。Microsoft System Center 的管理部件是贯穿其中的连接器。在本文中,我将集中讨论服务器虚拟化组件,特别是 Hyper-V(Windows Server 2008 的重要功能)如何适应动态数据中心。

服务器虚拟化市场

首先,我认为有必要了解当今的具体环境以及整个市场的发展趋势。据研究显示,一些分析人员估计目前售出的所有物理服务器中有 5–9% 被用作虚拟化主机。您可能认为这是很大的数量,因为市场上每年要发运九百多万台物理服务器。但有一件事情可以肯定:随着更多的客户对虚拟化非常熟悉而逐渐采用它,仍然存在着巨大的商机。

虚拟化的使用场合需要引起重视。大型企业客户无疑肩负着测试的职责,它们是早期的采用者。但是,一些中小型企业也在部署虚拟化。虚拟化已经在不同的工作负荷中得到普及,从业务应用程序和管理到 Web 和电子邮件皆是如此。

那么,为什么虚拟化现在如此时兴呢?这其中有几个因素,主要是时机。几个重要的行业因素同时聚合在一起,虚拟化因此得以更加广泛的采用。这些行业因素包括向 64 位计算的转换、多核处理器以及提高系统利用率所需的可持续计算。

系统持续增长,它们需要利用像虚拟化这样的技术来充分利用系统的功效。虽然核心技术(和摩尔定律)在提高系统处理能力方面已经稳步领先,但我们现在更为关心的是环境影响、功效要求和冷却成本。

因为有这些因素,再加上虚拟化能带来显而易见的投资回报率 (ROI),使其迅速扩大了在大型和小型企业中的市场。作为 IT 专业人员,我们可以预计所有主要参与方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会继续在这一技术领域进行投资,并改进特性和功能。

服务器虚拟化的工作原理

服务器虚拟化通常可以让您在单个物理设备上安装(并同时运行)两个或多个身份、应用程序堆栈等各不相同的 OS 环境。Hyper-V 是下一代基于 64 位管理程序的虚拟化技术,它提供了可伸缩的可靠平台功能。通过与 System Center 结合使用,它为物理和虚拟资源提供了一组集成的管理工具。

所有这些都可以减少成本、提高利用率、优化基础结构并使各企业能迅速置备新服务器。为了帮助您更好地了解 Hyper-V 的构建方式,我想先看看不同类型的虚拟化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