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虚拟化项目实战六步曲

服务器虚拟化项目实战六步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无论你是大企业还是小公司,下面这个分六部分的虚拟化案例调查探讨了采用服务器虚拟化时应当考虑的一些主要方面和部署方法。

来源:IT专家网 2009年2月6日

关键字: 虚拟化 服务器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6页)

  毫无疑问,服务器虚拟化已经在IT行业刮起了一场风暴。这项技术为显著减少停机时间、增强灵活性、大幅提高硬件利用效率提供了一种经济高效的方式。

  不过,中小型企业常常发现很难评估虚拟化技术是否适合自己;如果适合,又该如何利用较少的IT人员和有限资金来采用它。大公司拥有水平较高的IT人员,比较容易弄清楚这个问题,但仍面临一定难度。

  无论你是大企业还是小公司,下面这个分六部分的虚拟化案例调查探讨了采用服务器虚拟化时应当考虑的一些主要方面和部署方法。每个部分介绍了虚拟化过程的一个关键阶段,借助虚构的Fergenschmeir公司介绍了任何公司都应当注意的一些问题、潜在错误及实际结果――你不太可能在典型的白皮书或案例调查中看到这些内容。

  下面不妨跟随Fergenschmeir的新基础架构经理Eric Brown、其上司Brad Richter、高层管理班子以及Eric领导的IT团队,看看Fergenschmeir对服务器环境采用虚拟化的过程中,这家公司经历了哪些成功和失败。

  第一个阶段:确定理由

  在第一个阶段,IT团队探讨了部署服务器虚拟化的必要性。

  好几个方面促使Fergenschmeir考虑把服务器虚拟化部署到生产环境。2007年5月,基础架构经理Eric Brown刚聘用了夏季招来的实习生:Mike Beyer。Mike最初提出的其中一个问题是:"你们的服务器基础架构当中多少采用了虚拟化?"回答当然是没有。虽说软件开发团队一直在使用寥寥几个EMC VMware工作站和服务器来帮助开发过程,但他们之前没有考虑把虚拟化技术部署到生产环境。但是这个实习生提出的简单问题让Eric认真考虑起来。他还进行了一番研究。

  Eric先找自己的团队谈话。他询问了他们之前遇到的问题,看看虚拟化能不能解决这些问题。虚拟化显然有一些优点,比如虚拟访客服务器可灵活移动。另外再也用不着依赖特定的硬件;而且能够整合服务器、减少IT开销。

  一个月后出现了来自业务方面的实际动力。Fergenschmeir的CRM应用软件虽然未得到开发商的支持,却是业务关键型的;运行该应用软件的一台服务器出现了严重崩溃。谁也不知道如何重新安装应用软件,于是整整停机了四天,才让该应用软件恢复运行。虽然造成停机主要归咎于原来那家软件开发商倒闭了,但这次失败让整个IT部门饱受诟病,而Eric因祸得福,开始了在Fergenschmeir辉煌的职业生涯。

  最后促使虚拟化项目上马的却是Fergenschmeir的CEO Bob Tersitan喜欢看IT行业杂志的爱好。这种爱好的结果是,他经常发内容简短的邮件给Brad,可能会是这样"嗨,我刚看了介绍某个门户网站的文章。我们也做吧。下个月如何?我在船上,打我手机。"Brad通常会拖一拖,或者提交一些高得离谱的预算数字,那样Bob会把目光转移到更有成效的其他方面。这回,Bob在《InfoWorld》网站上看到了服务器虚拟化案例调查,于是发来邮件,要求实施服务器虚拟化,以解决Fergenschmeir长期遇到的问题。太好了!Eric已经完成了研究,现在又得到了高层的批准。这次失败因而成了一次机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