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微软:云计算被企业采用还很困难

微软:云计算被企业采用还很困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高级副总裁里克·雷斯特(Rick Rashid)接受访谈表示,虽然早几年就预测到了云计算,但对其应用却很难预测。

来源:支点网 2009年3月1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高级副总裁里克·雷斯特(Rick Rashid)接受访谈表示,虽然早几年就预测到了云计算,但对其应用却很难预测。

  雷斯特表示,他在几年前就预测到云计算,但作为技术人员,预测云计算及相关技术,包括数据中心、复制与同步等将被企业和个人采用则相对困难。

  虽然微软在实验室中引领了云计算的方向,但最先将其引入商业领域的则是亚马逊、eBay和谷歌,微软目前正努力快速跟进。雷斯特称:“对认识到用户如何利用科技创新,我一向不太擅长。这是一个较有难度的部分。”例如,作为卡耐基梅隆大学的一名教授,雷斯特曾帮助开发了Mach内核,该技术本计划用于代替BSD和Unxi,但却被置入了苹果大获成功的iPhone(手机上网)手机中。

  雷斯特称:“早在20世纪80年代早期,我就认识到我创建的操作系统有朝一日将用于手机。所以你真的很难了解,你曾开发的技术最终将用于何处,以及将以何种形式被利用。技术人员在此类预测上一直很不擅长。”

  1991年加入微软后,雷斯特在数据压缩、网络和操作系统方面获得的专利帮助Windows为微软赢得了数十亿美元收入,并持续成为微软的现金牛,这些成就对雷斯特所领导的850人的研发部门在开发搜索、社交计算以及系统架构方面非常重要,同时,由于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热衷于挑战谷歌网络业务,该研发部门每年可以获得90亿美元的预算投入。

  雷斯特及其团队的研发还没有让微软的云计算转换成为像Windows那样收入达几十亿的业务,但雷斯特对未来却非常乐观,他表示:“在最近10年,我们(研发部门)每几年就可以创造出收入达10亿美元的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