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云计算仍未解决服务共享问题

云计算仍未解决服务共享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清华大学教授张尧学在由谷歌主办的“云计算时代的合作与创新”学术论坛上表示,云计算仍未根本解决服务共享问题。

来源:CIOAge 2008年12月2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清华大学教授张尧学在由谷歌主办的“云计算时代的合作与创新”学术论坛上表示,云计算仍未根本解决服务共享问题。

  他认为,云计算最核心的问题是没有解决操作系统的存储和运算的问题。操作系统怎么在线?怎么把它从一个单机上的安装改变成一个系统的安装?而受现在操作系统平台限制,Linuxhe和windows等应用很难在一个平台上共享,或许要hpc。

  另外面临复杂和软硬件不断升级、可信性和安全性,病毒窃取信息等问题。计算机越来越复杂,安全性越来越差,对用户越来越不友好,他举例说,PC机是不断的升级,不断的由单的CPU甚至做到多核,操作系统是从DOS做到VISTA,越做越复杂。手机也是这样的,复杂到人的脑子很难跟上这个发展。大家都觉得非常累。为什么会这么累呢?就是因为发展得太快,到底是好还是不好?这次金融海啸给了大家一些警觉,发展太快也不一定是太好的。

  他认为,阻碍云计算的根本原因在于计算机的单机结构跟不上网络应用模式和服务共享的需要。解决办法的主要核心是要把一个单机的思考转变成网络的自考。就是要把一个个性的联合转变成一个系统的联合。

  “前端的面向用户、面向服务的部分应该是轻松的,它只做提供服务的运算,而支援或者操作系统应该放在后面去,放到服务器上去,这就是存储和运算分离的问题,各尽其位,服务器不仅仅是存储资源,最核心是要存储操作系统。”张说。

  而他也提出透明计算的概念,即是支持服务共享的网络计算模式,它把存储和运算分离。另外在操作系统层面,应该出现一个新的操作系统,能够对现有的操作系统进行分步装载,进行运行。同时也应把计算机的主板与传统操作系统进行标准化的定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