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张粲:Intel将大幅消减数据中心节省7亿美元成本

张粲:Intel将大幅消减数据中心节省7亿美元成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谈到英特尔的战略位置,张粲特意指出,英特尔这8个战略位置分布在亚洲(3个)、欧洲(3个)、美洲(2个)。在采访中,张粲特意提到虚拟化在英特尔内部的实施情况,他指出,提高数据中心效率很大一部分得益于实施服务器虚拟化。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10月28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英特尔 数据中心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将在未来7~8年中消减大半的数据中心,这也将为英特尔节省5~7亿美元的投入,这并非是刻意减少投资,而是英特尔应用系列先进技术而得到的“实惠”。

  近日,英特尔IT工程服务部数据中心工程经理张粲就绿色数据中心的话题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透露,从2006年开始,在未来的7~8年中,英特尔将把现有的103个数据中心缩小到2014年的20个数据中心,而且这些数据中心将集中在全球的8个战略位置。

  当CNET科技资讯网问及英特尔此举的原因,张粲表示,“这些数据中心是英特尔的非制造业务数据中心,这些数据中心将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缩小或者消失。为何设置8个战略位置,其实是有几大原因:考虑到总体拥有成本;广域网可用性与延迟,设计类计算交互应用需要至少30毫秒的延迟;区域业务连续性;提供同步功能(灾难恢复);与英特尔关键战略位置保持一致,设计部门的中心站点与外围站点。”

  谈到英特尔的战略位置,张粲特意指出,英特尔这8个战略位置分布在亚洲(3个)、欧洲(3个)、美洲(2个)。

  对于这种布局,张粲表示,“英特尔这么做,主要是基于‘客户’,也就是我们英特尔内部的各个部门,他们的分布情况,比如55%在美洲,20%在欧洲,25%在亚洲,而服务器的分布则有所不同,70%集中在美洲,10%在欧洲,20%在亚洲。”

  据张粲介绍,在英特尔内部,“客户”分为四大类,D.O.M.E,第一是D,工程计算客户,工程设计、芯片设计相关的部门;O的客户,Office,典型IT的办公功能,邮件、上网等;M,工厂制造相关的部门;E,企业应用相关,像SAP等方面应用程序等。

  张粲透露,在八大战略位置中,其中就是中国。英特尔在上海将保留一个数据中心,把D、O、E客户的应用都几种在上海数据中心,而在成都、大连的工厂所在地将保留数据中心。

  张粲补充道,“英特尔布局8个战略位置,还考虑战略位置所在地的政府管制、自然灾害、气候、税率、建筑等因素。”

  张粲向CNET科技资讯网透露,英特尔正在进行的主要项目,包括更新和撤除服务器,撤掉所有已使用4年以上的服务器,根据业务领域,以1:4或更高比率更新服务器;广域网扩建,在英特尔的数据中心战略位置内启用和调整网络来支持转换;数据中心标准化,制订足够的流程和策略以加强管理,减少可用服务器平台参考设计数(PRD);供需规划,通过短期和长期供求情况了解环境中的发展趋势;加深对应用影响的理解,哪些应用设计会影响多个位置和其他应用。

  在采访中,张粲特意提到虚拟化在英特尔内部的实施情况,他指出,提高数据中心效率很大一部分得益于实施服务器虚拟化。

  “英特尔IT部门的虚拟化部署经验非常丰富。目前,英特尔内部部署的虚拟机超过800台,安装的处理设备可在8个主站点托管虚拟机。在规划中,英特尔开始着手考虑使用集装化服务器。目前,英特尔在上海有两个模块,第一个模块现在是已经在操作的。另一个模块,因为英特尔在紫竹的预算还会再增加。”

  按照英特尔的规划,到2014年,英特尔数据中心效率将得到巨大提升,除了数据中心位置从116个分散位置集中到8个全球战略位置之外,在服务器数量上也将大幅减少,到2014年英特尔服务器使用量为120000台,设施成本也将从2.75亿美元降低到1.85亿美元,功耗则从87兆瓦特降低到52兆瓦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