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分析师:动态数据中心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分析师:动态数据中心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分析机构Burton Group表示,IT经理需要从根本上重新考虑他们的数据中心策略以确保数据中心更加动态。

来源:ZDNet编译 2008年10月28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分析机构Burton Group表示,IT经理需要从根本上重新考虑他们的数据中心策略以确保数据中心更加动态。

在最近召开的Burton's Catalyst Conference大会上,Burton Group副总裁兼研究总监Drue Reeves表示,显然业务对IT的依赖将继续下去,但是应用和工作负载是与物理资源紧密联系的。他认为,低效率和IT敏捷性的缺乏是阻碍业务发展的最大因素。

他说:“数据中心必须更具动态性,尤其是在当前快速发展变化的市场和经济情况下,但是企业机构只能在基础架构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跟随变化的脚步。”这里他提到的低效率管理是指无法最大程度上利用存储空间、重新分配工作负载以及自动变更。他提醒说:“我们需要重新考虑数据中心策略。”

Reeves提倡一种可以实现工作负载移动性的“动态数据中心”策略,这种方法可以进行动态且自动化的管理。它还必须提供高可用性和自动维持连续性。Reeves表示,它还应该利用统一架构、具有能源和空间效率。不必说,动态数据中心还必须遵循安全和法规遵从要求、以服务为导向、可以与外部服务进行无缝整合。

他说:“我们的目标是创建一座可以很好地调节和动态架构数据中心资源以满足业务需求、并以合理成本实现业务目标的动态数据中心。它必须能够实现工作负载移动性、自动管理以及高可用性。”

然而,除了服务器虚拟化以外还有其他的数据中心问题。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许可、安全性和管理上。

Reeves表示:“没有有效的整合和自动化,IT管理者往往就会遇到瓶颈。”他认为主要的厂商应该提供更多的工具来帮助减轻管理负担。

Reeves还发现存储虚拟化应用正在普及的迹象,这项技术可以实现存储整合、节省能源和空间。Reeves还预计,到2010年10Gb数据中心以太网将称为主要的网络速度。

尽管如此,实现动态数据中心并非易事。而且还需要用动态数据中心可能实现的投资回报率来说服抱有质疑态度的管理层。

Reeves表示:“IT机构必须实现动态数据中心。不管怎么说,你必须在这些技术上投资,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CIO必须牵头,在每个阶段证明这个项目的投资回报率。IT主管必须成为效率专家。”

Reeves表示:“采用服务器虚拟化不仅仅是为了整合,利用存储虚拟化能够有效管理数据增长。而且在管理软件上的投资将获得IT敏捷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