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思科与VMware携手推动数据中心虚拟化创新

思科与VMware携手推动数据中心虚拟化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近日宣布,双方将联袂推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以提高虚拟环境的可扩展性和运作控制能力。Cisco Nexus 1000V分布式虚拟软件交换机有望成为VMware基础设施的一个集成选件。

来源:ZDNet 2008年10月27日

关键字: 服务器 CISCO 数据中心 虚拟化 思科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近日宣布,双方将联袂推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以提高虚拟环境的可扩展性和运作控制能力。Cisco Nexus 1000V分布式虚拟软件交换机有望成为VMware基础设施的一个集成选件。思科和VMware还将结合双方在网络和虚拟化领域的专业技术,推出一套新的跨领域专业服务和经销商认证培训课程,以支持客户的数据中心虚拟化战略。同时,思科和VMware还将VMware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与思科应用交付网络两个解决方案进行集成,以提高广域网(WAN)的虚拟桌面性能。

Cisco Nexus 1000V分布式虚拟软件交换机将简化物理和虚拟网络基础设施的运行,帮助服务器、虚拟化和网络管理员加速数据中心虚拟化进程。Nexus 1000V将把思科的安全、策略实施、自动调配和诊断特性扩展到动态的VMware环境中,从而支持几千台虚拟机。在这个高度灵活的环境中,Nexus 1000V的新型虚拟网络链路 (VN-Link)技术将与VMware的vNetwork Distributed Switch框架集成,创建一个逻辑网络基础设施,为网络提供可视、可控以及可统一性。该解决方案将帮助网络、虚拟化和服务器团队提高虚拟环境的效率,获得准确的实时数据,拥有更出色的故障排除合作。

麻省理工学院运作与基础设施服务总监Theresa Regan表示:“我们采用服务器虚拟化的目的是为了节省制冷所消耗的能源,提高数据中心环境和资源利用率。麻省理工学院有各种计算需求,因此必须在整个数据中心中实施统一的IT管理模式。思科与VMware合作的独特价值在于思科网络解决方案无论是在服务、安全性、易管理性策略方面都能够应用于VMware基础设施中的每个虚拟设备。这种创新将有助于我们在企业园区中推广这种虚拟技术。”
 
VMware全球合作伙伴解决方案部门副总裁Brian Byun表示:“通过最新的产品发布,VMware和思科在合作的道路上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我们的客户能够利用端到端的虚拟数据中心架构来简化其为客户提供IT服务的方式。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Cisco Nexus 1000V与VMware基础设施的集成,这是我们战略合作的基石,即与业界领先企业合作,共同为客户提供对物理及虚拟服务器、网络及存储基础设施的深入综合管理,这是一个完全虚拟化的数据中心所必须具备的。”

Cisco Nexus 1000V 分布式虚拟交换机和思科VN-Link虚拟机感知网络及存储服务将进一步完善这个拥有超过12万客户的VMware基础设施。利用这个集成的虚拟解决方案,IT经理可以将数据中心的所有虚拟机设定并执行连接策略。现在,传统上适用于思科物理硬件交换机的网络配置可以轻松地应用于每台虚拟机。这些虚拟功能将使IT经理能够在进行日常硬件维护过程中跨越物理服务器来迁移虚拟机,或是为了平衡服务器负载从而优化应用性能时能更轻松地管理虚拟机。

思科营销、服务器接入与虚拟化业务部副总裁Soni Jiandani表示:“将思科的端到端数据中心网络功能集成到VMware平台上,可以使我们的客户尽享思科的网络、安全和存储服务,就如通过网络硬件所享受的一样。此外,凭借我们在评估、规划和网络设计方面的专业经验,我们能够帮助客户实施正确的操作,从而使他们的企业充分受益于网络虚拟化。”

思科与VMware还将共同提供虚拟化咨询服务,以帮助客户为其数据中心创建并部署服务器、网络和存储虚拟化解决方案。通过更快速、安全地调配新的应用来降低成本,同时保持高水平的应用性能。思科与VMware虚拟化评估服务、思科与VMware 规划、设计服务团队三者一同寻找并填补客户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基础设施中的漏洞,以建立虚拟统一的端到端网络架构。

思科与VMware将与合作伙伴联盟及客户共同合作,推动虚拟化技术在业界的率先应用,并通过业界领先的教育和认证计划推广这方面的知识。 

总经理Jeanne Beliveau-Dunn表示:“网络虚拟化是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关键组成部分。通过关注网络中服务和资产的虚拟化,思科将进一步改进其面向数据中心的教育和认证计划。思科正在与VMware共同开发面向客户和经销商的培训、教育和职业认证,这些计划将与架构的更改以及新增的职位保持统一,如数据中心设计师、数据中心构建师和数据中心技术运行专家。”

此外,思科与VMware需要向IEEE标准机构提交一个称为网络接口虚拟化的新协议,该协议将支持在高性能的硬件解决方案中应用VN-Link技术。

高性能的虚拟桌面交付

思科和VMware将通过提高广域网上终端用户虚拟桌面的性能来推广桌面虚拟化技术的应用,为远程用户提供集中和分布式打印,并加强备份和恢复自动化功能。思科应用交付网络系列产品能够优化广域网的可用性、性能和安全性。该产品与VMware VDI集成后,客户便能部署优化的远程桌面体验解决方案。思科与VMware共同测试了一些使用案例,以便改进虚拟桌面远程终端用户的访问体验。如合作白皮书中所述,在用VMware VDI,Virtual Desktop Manager及后端基础设施来使用思科广域应用服务(WAAS)和思科应用控制引擎(ACE)优化广域网协议时,思科和VMware测试的VDI架构在文件和应用访问方面的性能比本机多用户远程桌面协议(RDP)高出65%。思科和VMware将继续扩展该架构,进一步优化远程用户的体验并提高虚拟桌面的应用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