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微软Hyper-V是否能让虚拟化市场洗牌?

微软Hyper-V是否能让虚拟化市场洗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说2008年是微软虚拟化技术爆发之年,那么对于VMware来说就是市场历经坎坷的一年。而根据ESG的研究报告中还提到,在计划部署服务器虚拟化的受访者中,相比其他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评估或考虑采用微软解决方案的组织达到了最高比例(69%)。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10月28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虚拟化技术 VMware 虚拟化 hyper-v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说2008年是微软虚拟化技术爆发之年,那么对于VMware来说就是市场历经坎坷的一年。回首年初微软发布的Window Server 2008,其中包含的Hyper-V可以说是微软虚拟化技术有历程碑意义的一款产品,标志着微软大张旗鼓的进军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市场,随后,从微软发布的各种与虚拟化技术相关的管理或应用工具,看得出来,微软对虚拟化这块之前涉足不多的巨大市场是相当看好。

  过去,一谈到虚拟化,我们就很自然的会想到VMware、Citrix(XenSource)、 Parallels(SWsoft)等公司。而今天,在这个领域,还有另外一家”重量级”的厂商不能不值得我们重点关注,那就是微软。2008年,随着其专业虚拟化工具Hyper-V的正式推出,微软已经拥有了从桌面虚拟化、服务器虚拟化到应用虚拟化、展现层虚拟化的完备的产品线。至此,其全面出击的虚拟化战略已经完全浮出水面。

  虽然两者都是虚拟化产品,但因为在不同的虚拟化架构下,使得Hyper-V在安全性方面有了一个非常大的提升,下面我们将通过一定的对比配合图文讲解和实例分析来看二者安全性特点。

Hyper-V系统架构和特性

  Hyper-V采用微内核架构,底层的Hypervisor运行于最高特权级别下,微软称之为ring -1,虚拟机操作系统内核和驱动运行在ring 0,应用程序则运行在ring 3下,采用这种架构不需要采用复杂的BT(二进制特权指令翻译)技术,从而可以进一步提高系统的安全性。

  例如Hyper-V动态备份和快速迁移,可以让业务满足严格的运行时间和响应指标。当碰到自然灾难、恶意攻击,甚至像软件冲突这样简单的配置错误时,都有可能使服务和应用程序受损,随后需要由管理员解决问题,并还原所需的备份数据。除了WindowsServer 2008的群集功能之外,Hyper-V现在可以对灾难恢复(DR)功能提供支持,不仅可以在IT环境内部实现,而且可以通过在地理上分散的群集能力,跨越数据中心实现。快速可靠的灾难和业务恢复可帮助确保最少的数据丢失,同时还能提供强大的远程管理能力。

  处境尴尬的VMware

  虽然说VMware目前在市场是占有市场第一的位置。但归根结底还是要运行在WINDOS平台之上。所以从整合性到技术性都还要受到微软的制约。这也是最有趣的事情,因为在于性价比之间的平衡,如果你想在VMware虚拟化管理程序上运行微软公司的操作系统,你将要继续为微软公司的许可证授权付费。如果微软公司解决了性能方面的问题比如资源的动态分配等等,那么这款Hyper-V管理程序将是个非常引人注目的产品。因为微软公司的应用软件进行调整以事Hyper-V管理程序上肯定会比VMware上运行的更加出色,而所谓的VMware虚拟化安全和微软Hyper-V从兼容性来相比也就自然要稍逊一筹。

  在ESG公司所做的《关于微软在虚拟化市场的分析》报告中,有一组数据特别强调,大多数的虚拟机(即位于虚拟管理程序之上的客户机操作系统)运行了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76%),这意味着微软拥有广泛的安装基础,在推进其服务器虚拟化产品和战略中处于有利地位,能够帮助用户在虚拟服务器环境中整合没有被充分利用的Windows机器。这个战略对于希望”少花钱多办事”的中小企业来说极具吸引力。利用服务器虚拟化,微软能够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工具,帮助他们迎接这个挑战。

  并且除了Windows服务器的客户基础,大量微软授权专家(Microsoft Certified Professionals,MSP)也是微软的重要支持力量,这些微软授权专家更熟悉Windows操作环境,会推荐使用更合适的工具、技术和技巧。

  而根据ESG的研究报告中还提到,在计划部署服务器虚拟化的受访者中,相比其他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评估或考虑采用微软解决方案的组织达到了最高比例(69%)。而有了这个庞大的用户群体,相信微软的虚拟化战略定有不俗的表现,虚拟化市场重新洗牌也指日可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