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应用接入产品选择四大方法

应用接入产品选择四大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报告预测,在2009年全球应用虚拟化市场规模将会达到150亿美元,财富500强的企业中,99%都开始使用虚拟化技术;另有数据显示,近两年中国应用接入市场的增长率平均在200%以上。随着企业IT化进程的深入,中国的应用接入市场广被看好。

来源:计世网 2008年10月27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思杰 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DC报告预测,在2009年全球应用虚拟化市场规模将会达到150亿美元,财富500强的企业中,99%都开始使用虚拟化技术;另有数据显示,近两年中国应用接入市场的增长率平均在200%以上。随着企业IT化进程的深入,中国的应用接入市场广被看好。

正所谓有需求就有生产,看好广阔的市场前景,中国市场上的应用接入产品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产品的繁多,给了企业充分的选择空间;然而,多则惑,面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应用接入产品,企业往往感到无从下手。

那么,企业该如何挑选到适合自己的产品呢?记者走访了业内专家、渠道以及一线销售,为需要虚拟化布局的企业总结出了以下几条法则:

一看品牌 区分主流和边缘

每个充分竞争的行业,其市场往往是由几家主流厂商和许多小厂商组成,根据“二八定律”,这20%的主流场上却占据了市场80%的份额,应用接入市场也无不例外。

中国应用接入市场的主流品牌与杂牌呈现金字塔结构,处于顶端的几大主流品牌中,“洋品牌”以成立于1989年的思杰为代表,然而,作为一家外资企业,2004年进入中国的思杰,至今在本土化上仍然广为诟病,其产品甚至至今仍无中文界面,因此,选择思杰的企业往往以跨国企业巨多。对于广大的中国企业来说,选择以瑞友天翼为代表的本土主流品牌更为合适。这类品牌有着比较久的历史、比较强大的研发实力、可靠稳定的产品和便捷贴身的服务。以瑞友为例,该公司成立于1995年,2002年就涉入应用接入行业的自主开发是当时国内少有的应用接入企业,可谓该行业的元老级企业,近几年的市场增长年年超过 100%。

除了主流品牌之外,目前市场上也出现了许多新兴的品牌,无可否认,不断涌现的新兴品牌给市场带来了竞争和活力,然而,对于架构虚拟化应用的企业来说,选择新兴品牌则多了几分不确定性,由于新兴品牌建立时间短,难免存在着产品设计存在漏洞、系统不稳定、服务网点覆盖不全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二看技术实力 领先才是硬道理

判断一家企业的技术实力,专业人士的建议是:领先才是硬道理,谁引领了这个行业的技术潮流,谁才有可能提供过硬的技术支持。关于这点,从MP3市场上也可以窥见一斑,那些亦步亦趋模仿主流厂商、没有技术创新的杂牌军,其技术实力绝然不高。小小MP3尚且如此,关系到企业IT架构稳定性的应用接入产品,我们在选择的时候更是要将技术要素列为重要的考虑因素,选择引领行业技术潮流的产品才是关键。

应用接入市场,国内目前领先的技术当属瑞友天翼。据了解,瑞友日前刚刚推出更新换代的瑞友II时代产品,该产品从底层架构到交互界面都进行了完全重构:在架构上,采用了可生长的数据结构天翼G-II架构,并在产品战略上提出了应用II时代的发展思路,即“应用管理时代”。未来,企业所有的应用都会归入一个集群里,在瑞友天翼这个接入引擎平台上实现应用接入、应用管理、应用扩展、应用资源共享。

三看产品属性 因地制宜选产品

产品选择需根据企业自身的规模、业务的属性和IT部署的特点等要素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中小型企业选择精简型的应用接入产品,减少资金投入,但又要考虑到企业的成长性,为IT系统的升级留出足够的空间,因此,选择大公司的入门级产品将更为妥当,如瑞友目前推出的4.X便提供了小S版本、标准版和高级版供不同的企业选择。

除了根据企业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之外,辨别这类产品莫忘稳定性,这是关系到企业IT应用的关键因素。另外,由于应用接入产品使用者多数一般不具有深入的IT知识,选择操作简单、界面简洁的应用接入系统,更有利于系统的企业内部的普及,减少培训的支出。

瑞友天翼产品总体从ALL  IN  ONE的思路对新产品进行定义及功能的组合,从应用的安全性、稳定性、个性化管理、负载管理等方面加速提升产品在应用上的价值特性。

四看服务 后续应用有保障

应用接入产品不像一般的软件,其使用是长期的,因此,后续的升级和持续的服务尤为重要。随着企业业务的不断扩充和改变,应用接入产品也需随之调整,如果产品的服务不到位,企业的发展也将受到制约。

考察应用接入产品的服务,本土化服务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另外,服务网点的数量以及分布、服务的便捷性这些都是选购的要素之一,一些主流品牌,如瑞友天翼目前已经在全国建立起了20多个服务网点,基本覆盖了重点城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