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企业选择虚拟化应注意六事项

企业选择虚拟化应注意六事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许多企业希望在生产中实现服务器虚拟化的好处,在虚拟平台上部署生产应用程序之前必须要考虑几个问题。IT机构能够通过在不同种类的环境中控制应用程序和虚拟机在什么时候和什么地方运行来改善服务器资源的利用率。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10月6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虚拟机 操作系统 数据中心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据中心管理员将很快认识到虚拟化的好处。这些好处包括减少的耗电量、改善的服务器利用率、通过减少计划的关机时间增加的可用性以及降低的成本。然而,伴随着这些好处也出现了新的复杂性。差异性在数据中心是很常见的,主要包括多种操作系统(虚拟的和物理的)、不同的虚拟机、存储和磁带厂商。互操作性对于管理这种差异性是非常重要的。

  由于许多企业希望在生产中实现服务器虚拟化的好处,在虚拟平台上部署生产应用程序之前必须要考虑几个问题。毕竟生产环境有更严格的可用性标准,需要更严密的控制以及容许错误的空间比较小。

  随着数据中心经理引进大量的虚拟环境继续向物理环境增加差异性,他们应该考虑六个主要问题。

  1.应用程序可用性

  IT部门必须保证在最基本的层次上的应用程序的可用性,不管这个应用程序是什么或者这个应用程序是在物理的还是在虚拟的平台上运行。要实现这个目标,机构必须要考虑针对应用程序的不同种类的威胁并且防御这些威胁。这些威胁包括硬件上的本地化的组件故障、电源故障等更广泛的中断、甚至自然灾害引起的灾难性的站点中断。

  机构还要利用虚拟化提供二层或者三层应用程序的更高水平的可用性。这些应用程序过去在机构的可用性和灾难恢复计划中都是没有的。然而,虚拟服务器工具不保护由虚拟机故障引起的应用软件故障,或者网络和存储接口中的故障。虚拟服务器工具通常仅用于监视物理服务器故障。这对于生产应用程序的可用性是不够的。一个应用程序通常要穿越物理和虚拟的边界。大多数解决方案仅在物理环境中有效,或者仅在虚拟环境中有效。这种不完善的解决方案也许会提供一个应用程序可用性的假象。

  2.数据可用性

  随着企业应用虚拟服务器,保持一个优化的数据保护战略对于保证企业数据的可用性是极为重要的。物理和虚拟服务器中的数据应该进行保护。他们不仅应该保证数据迅速备份和没有事故,而且还应该能够轻松地恢复数据。

  虽然许多企业IT专业人员对于在物理和虚拟环境中部署下一代数据保护技术很感兴趣,但是,他们一直不愿意这样做,因为许多不同点的产品非常复杂,每一种产品都有自己的代理、政策、调度程序、恢复程序、用户界面和报告工具。然而,现在有新的数据保护工具能够把物理和虚拟环境中的备份和恢复管理功能统一在一个单一的平台上,提供整合的备份并且从一个单一的备份提供精细的文件级恢复。这些功能,以及把虚拟环境备份到磁带或者硬盘上的能力,将提高数据保护和可用性。

  3.虚拟服务器随意扩张

  创建一个虚拟服务器已经变成应对许多IT挑战的廉价的和方便的答案,以至于虚拟服务器的随意扩张已经成为人们担心的一种可能性。一些业内专家表示,虚拟服务器的随意扩张是效率不高的。它将引起管理的难题。

  随着企业在生产中使用虚拟平台,他们需要保证他们有一套很好的流程和产品来控制虚拟机的生命周期。虚拟机的随意扩张能够使数据中心的管理成为一个繁重的工作。全面的可见性包括虚拟机的发现和配置以及管理一个虚拟机的生命周期的能力。这是在生产环境中使用虚拟机的一个重要的前提条件。

  4.物理/虚拟工具集

  机构经常使用一套工具管理其物理环境,用另一套工具管理其虚拟环境。然而,保持这样复杂的流程和工具是不充分的、效率不高的并且容易出现错误。

  随着虚拟化继续进入生产环境,使用全面的管理工具是必不可少的。这种工具要保证重要的应用程序的可用性并且自动完成普通的服务器管理任务。IT机构必须要考虑他们能够重复利用其技能和知识,以便简化虚拟化应用程序在生产中的安装和运行的过程。

  5.服务器虚拟化

  IT管理员必须知道每一台服务器的使用率是多少,那台服务器是否能够增加额外的应用程序,或者那台服务器是否以很高的负荷运行。

  IT机构能够通过在不同种类的环境中控制应用程序和虚拟机在什么时候和什么地方运行来改善服务器资源的利用率。IT必须能够跟踪资源的利用率并且对虚拟机进行修改以改善利用率和使整个管理更加方便。

  6.厂商选择

  因为把虚拟化从试验环境过渡到生产环境是很困难和很重要的,许多机构也许会选择与这样的厂商进行合作。这种厂商不仅有虚拟化技术的经验和技术,而且还要有在复杂的、多种多样的环境中部署数据中心的经验和技术。多样性和因此导致的复杂性是大多数数据中心的运行方式。这是应该计划和控制的。如果没有计划和控制,具体的点和平台的解决方案将引起心痛,因为数据中心的扩张及其管理的复杂性是成倍增长的。

  总结

  经过多年的IT开支两位数增长之后,企业现在期待着得到更好的IT投资回报。要实现这个目标,企业必须要实施一个全面的跟踪虚拟环境投资回报的计划。这个计划要衡量运营效率、减少资本开支和满足服务级协议要求的改进等。

  一个老格言说,“如果你没能做计划,你就是计划着去失败”。这个深刻的说法也适用于虚拟化生产应用程序的时候。在面对越来越多的企业股东要求展示你的虚拟化计划的投资回报的时候,认真考虑管理的挑战和为多样性的环境作好准备会让你更容易取得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